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秭归一村干部夜访灾情失踪 家属设衣冠冢将其安葬
发布时间:2016-07-16 15:45: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功尚通讯员万晓钦)7月10日晚,秭归县茅坪镇乔家坪村干部蔡定凯夜查洪水灾情,在骑摩托车赶赴一处受灾地途中疑落水失踪。昨日,当地有关部门证实,因连续搜救数日不见蔡定凯踪影,家属已设衣冠冢将其安葬。

7月10日晚11时许,乔家坪村遭受暴雨袭击,该村二组等地势低洼处迅速积水,“黑潭沟”溪水猛涨,随时会危及群众房屋和生命安全。暴雨导致通讯中断,乔家坪村二组组长冒雨找到位于该村一组的村财经委员蔡定凯家,蔡定凯立即骑摩托车和组长及另外一名村民一起赶到受灾地。查看灾情后,大家商定,如果水位继续上涨,就立即组织群众疏散。

此时,有人告诉蔡定凯,村里另外一处灾情也十分严重,他留下组长和另外的村民值守,自己则骑摩托车赶往受灾地点。暴雨之夜天黑路险,又失去通讯,蔡定凯就此失联。茅坪镇党委政府和派出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组织人员积极搜救。11日下午1时许,在该村二组“道洞湾”公路的天坑旁,搜救人员发现一辆摩托车被洪水冲砸损坏。经核查,确定为蔡定凯所骑车辆。随后,消防官兵立即下到天坑内进行搜救,但没有任何发现。12日一大早,镇政府、水利局、派出所民警以及消防官兵共30余人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不漏掉一个可疑地点,不放弃一线生还的希望。搜救行动延续至深夜,仍未有蔡定凯任何消息。

面对这一现实情况,家属悲痛万分,13日上午,在公墓为蔡定凯设立衣冠冢将其安葬。尽管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但搜救人员依然没有放弃,至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稿时,搜救行动仍在继续。据茅坪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47岁的蔡定凯一直在家务农,2008年入党,担任村干部期间工作敬业,颇受村民好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