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湖首次达保证水位 27个内垸已进水被动分洪
发布时间:2016-07-17 15:46: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洁如 周三春 实习生王玮琦)7月17日,在湖北省防指新闻发布会上,湖泊局通报,全省湖泊汛情紧张形势有所缓解。但洪湖今年以来首次达到保证水位,内垸正在做分洪准备。

  省湖泊局综合监管处副处长姜俊涛介绍,全省5大湖泊中,梁子湖水位目前维持在保证水位以上,为21.37米。斧头湖、长湖、汈汊湖以及部分中小湖泊,水位均在缓降。

  只有洪湖水位仍在上涨。16日20时,洪湖水位今年以来首次达到保证水位26.97米。

  据了解,当前洪湖新滩口闸全关,洪湖9大骨干大型排涝泵站所有机组全部参加统排,共开启56台机组,总流量906立方米每秒。荆州方面安排9163人上洪湖堤防守。

  姜俊涛介绍,按照调度规程,省防办要求洪湖40个内垸在17日下午14时前,均做好群众转移和分洪准备。

  “最新上报资料显示,这40个围垸中,目前有27个内垸已经被动进水分洪,涉及群众6218人。”省防办副总工程师江焱生介绍,也就是还有13个民垸要做好准备,涉及转移人口1300人左右。

  “做好相关准备不一定就会主动破垸分洪。”姜俊涛表示,若后期无降雨,经过抢排,洪湖水位可能维持在27.00米一段时间,然后开始下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