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电信抢修队身背电缆设备 徒步赴五峰4个失联乡镇保通信
发布时间:2016-07-21 20:04: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道路彻底阻断,只能肩扛物资步行上独岭抢修干线光缆_副本_副本.jpg

道路彻底阻断,只能肩扛物资步行上独岭抢修干线光缆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立)7月18日,第六轮强降雨突袭湖北宜昌,极值暴雨使当阳、五峰、长阳、夷陵等县市通讯设施严重损毁。19日凌晨,强降雨再次突袭宜昌五峰,最大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特大暴雨致山洪暴发,多处山体滑坡,五峰西部的采花、湾潭、傅家堰、牛庄4个乡镇光缆中断、通信全阻……

  第一时间调集抢险队伍、携带海事卫星电话,第一时间出动抢修车和卫星通信车,面对灾情,湖北电信第一时间集结所有力量,配备应急通信设备分赴各受灾区域,随身背负电缆和通信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最短时间抢通网络,为政府及时上报灾情、指挥抢险、回传一线情况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受灾百姓架起了通往外界的“生命桥梁”。

抢修道路遭垮方阻断,抢修人员砍树修路前行_副本_副本.jpg

抢修道路遭垮方阻断,抢修人员砍树修路前行

  山体崩塌抢修道路受阻

  “干线五峰——恩施鹤峰段中断,37个基站退服,30皮长公里光缆受损,通信杆路倒断500根……一个个通信设施受损的数字在不断增加,一条条代表各乡镇雨情的红线触目惊心。抢修队员们心急如焚,恨不得飞到现场,马上抢通电路,可当大家快赶到五峰镇沙子垭时(这里是前往四个失联乡镇的必经之路),坏消息传来,前往湾潭方向的唯一通道鸦来线黑湾段发生山体崩塌,前方道路被完全落下的巨石堵塞,五峰县城前往湾潭镇的唯一通道不通了,政府全程封路,加上雨势不减、次生灾害不断,抢修队伍艰难前行,抢修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山路冲垮,抢修人员自己动手修路_副本_副本.jpg

山路冲垮,抢修人员自己动手修路

  协同抢修跨区域“胜利会师”

  情况紧急,湖北电信立即调度正在恩施冒雨抢修的应急保障小组出动支援。经过全体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19日晚8时,成功修复宜恩二干断缆,长阳33个基站恢复通信,夷陵至当阳、远安光缆也抢通恢复。大家没有片刻休息,又抓紧时间对宜恩二干五峰——鹤峰断点,采花、湾潭、牛庄、付家堰等乡镇固话、宽带、基站光缆,长阳资丘至五峰光缆;津洋口至高家堰光缆,宜昌至当阳段土门光缆等多处受损电路进行抢修恢复。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值守于宜昌、贺家坪,监控汉渝30芯光缆在桥边和高家堰的两处险情,确保一干通畅。

山涧冒雨抢修政府前指临时通信线路_副本_副本.jpg

山涧冒雨抢修政府前指临时通信线路

  应急保障外界联络唯一通道

  应政府紧急需求,根据防汛整体部署,湖北电信机动通信局应急分队驾赶赴五峰灾区全力支撑。7月19日23时35分,应急分队抵达宜昌并连夜调测设备。20日14时44分,湖北电信应急分队进驻五峰湾潭镇,迅速在镇政府周边开通应急基站。截至7月20日17时,当地镇政府、居民以及其他抢修队伍均采用中国电信手机与外界保持通联。在五峰湾潭镇支撑期间,湖北电信机动通信局还为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提供了临时语音通路。

悬崖上完成宜恩干线抢修接续_副本_副本.jpg

悬崖上完成宜恩干线抢修接续

  多路并进四个乡镇恢复通信

  鉴于五峰西部四乡镇交通受损情况,湖北电信制定了多路并进的抢修方案,组织多支通信抢修队绕道前往湾潭、采花等乡镇。一路在湾潭镇紧急抢修的同时,另一支队伍正赶往采花乡,前往采花乡的道路上有50多处滑坡险情,道路完全中断,街道已经成河流,村干部都是携带中国电信卫星电话步行赶往受灾村镇。

  由于受灾区域地形十分复杂,湖北电信抢修队员只能随身背负电缆和通信设备,依地势情况,通过水路、陆路和徒步等方式随时开展应急抢修。目前,抢修人员已乘船23公里,坐三轮车2公里,徒步数十公里,已走过12处滑坡点,其中超过2000立方塌方有3处,电力杆路倒杆造成三家运营商杆路垮塌近各28档有余,其中有5档跨越公路杆路倒塌。

  21日中午13时,湖北电信抢修队伍冒着道路塌方的危险,历经7个多小时从五峰县城赶到通信全阻的采花乡,半小时内紧急开通了卫星基站,为当地政府和百姓提供唯一的移动网络信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