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记者亲历五峰救灾:电信员工张开华 家人失联72小时第一次通话
发布时间:2016-07-22 19:46: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7418_副本.jpg

张开华正在抢修电信线路。荆楚网记者李传平 摄

IMG_7470_副本.jpg

张开华与同事在救灾途中。荆楚网记者李传平 摄

  荆楚网讯 记者李传平 刘康

  “你们没事儿吧?家里咋样?那就好!”7月21日晚23时,在五峰采花乡集镇后山的电信基站里,张开华终于在与家人失联72个小时后,第一次接到家人的电话。

  得知家人都没事后,张开华没有多聊,就匆匆地挂断电话,低头投入到工作中。至此,他久悬三天的心才平静下来。

  张开华的担心是从19日上午开始的。当天,暴雨致五峰西部四个乡镇通讯中断,作为中国电信五峰分公司网络部的技术员,他和另外一名队友第一批冒雨赶去救援。“作为一个有着14年党龄的人,这种时候肯定要率先站出来!”张开华说。

  两人听说湾潭严重,便打算去湾潭。可刚出五峰镇集镇十多公里,道路便被一块巨石阻断,无法前行。张开华开始不安,因为他老家就在湾潭镇三台坡村,家里除了年过七旬的父母,就是年仅9岁的儿子,情况不明。

  虽然挂念家人,但张开华很清楚,他还有任务在身。两人折身沿着向通往另外三乡镇的道路进发。还没走一公里,道路又被塌方阻断了。

  担心又加重一些。返回到沙子垭(当地小地名)的三叉路口,张开华拿出手机再次尝试跟家人联系,依然联系不上。这时他发现,自己的手机居然没有信号,而附近一公里就有一处基站。

  基站出了问题!张开华和队友步行迅速沿着线路检查,一边打着雨伞,一边维修断点。当天下午17时30分左右,将三处断点全部修通,信号恢复正常。

  7月20日凌晨四点半,通往湾潭的道路被抢通后,张开华和前来支援的队友们再次向湾潭进发,边走边修。当天下午,终于把湾潭集镇的信号临时恢复。因乡村的信号依旧处于中断状态,张开华依然无法联系家人。而此时,他距家只有10公里左右,却仍没能抽空回家去看一下。

  “肯定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想尽早知道家里的情况。所以,越快抢通通讯,就能越快让更多和我一样的人放下心来!”张开华说。

  湾潭镇的信号恢复了,很多人放心了,但张开华却带着担心和疲惫,和队友们再次马不停蹄地转战傅家堰乡、采花乡,为当地群众的手机恢复信号,恢复与外界联系。

  而直到7月21日晚,张开华才知道,家里的田被毁了,水也一度涨至屋基差点儿进屋,好在父母、小孩都安康。

张开华与同事在抢修通讯线路。荆楚网记者李传平 摄

张开华与同事在抢修通讯线路。荆楚网记者李传平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