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挥别武穴 驰援荆州 武穴数千群众惜别抗洪抢险武警官兵(图)
发布时间:2016-07-26 15:14: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age00001.jpg

  从武穴转战他地的武警某部官兵车队。 通讯员 郭占军 等拍摄

Image00002.jpg

  前来送行的市民排成了长长的队伍。通讯员 郭占军 等拍摄

Image00003.jpg

  瞧!送行的人群中一名妈妈带着宝宝向子弟兵挥手致敬感念官兵。通讯员 郭占军 等拍摄

组图:武穴数千群众惜别抗洪抢险武警官兵 场面感人至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占军、库德喜)抗洪官兵撤离,群众夹道送别。7月26日早上,结束武穴市抗洪抢险任务的武警8684部队1100余名官兵撤离武穴,即将转战驰援荆州防汛抢险战场。一大早,武穴市数千干部群众自发赶到部队官兵驻地襄大农牧(武穴产业园)及转程途经的石佛寺镇、大金镇给官兵们送行。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铸深情。从官兵驻地到沪蓉高速武穴互通口,一路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不少群众凌晨四、五点起床从各地赶来,他们自制横幅,手举标牌,冒着高温酷暑等候2个多小时,只为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感谢与热爱。

  今年入汛以来,武穴市连续遭受五轮强降雨袭击,降雨力度之强、持续时间之长,历史罕见。入梅以来,全市累计降雨量587.6毫米,单日最大雨量157.4毫米。受上游洪水下泄和下游江水顶托,武山湖、太白湖、马口湖全部超出保证水位,超出历史最高水位,一片汪洋,重大险情频繁发生。全市共发生险情999处。武山湖区、马口湖区和太白湖区圩堤和港坝80%以上呈现洪水漫堤之势,80%以上圩堤和港坝加筑子堤挡水。全市因灾经济损失16.67亿元。

  在这场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面前,武穴全市上下党群干群一心、军民警民一心、前方后方一心、市内市外一心,展现出空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形成了“同心同德,科学施策,守望相助,担当尽责”的武穴抗洪精神。武穴市防汛救灾工作引起了各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连续16次连线直播武穴军民携手抢险救灾的震憾场景。

  洪灾面前,危难时刻,中部战区、武警部队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闻“汛”而动。7月8日晚,武警8684部队紧急驰援武穴市抗洪抢险救灾。在武穴的18个日日夜夜,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武警官兵的身影。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冲锋在前,始终同武穴干部群众战斗在一起,与洪水展开英勇搏斗。部队先后参加了百米港抢险加固,武山湖朱华圩、朱奇伍圩等多处管涌和背水面脱坡抢险排险和堤坝加固的战斗,并协助地方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为武穴夺取防汛抗洪救灾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武警8684部队官兵还出色完成了黄冈“三湖”防区的青泥湖小圩堤管涌抢险、龙感湖杨西湾圩堤抢修、太白湖考田河西湖地段子堤修筑等重大任务,谱写了一曲英雄的壮歌。

Image00008.jpg

  武穴市民腰鼓队自发来到武警官兵驻地欢送子弟兵。通讯员 郭占军 等拍摄

2016-07-26_00001.jpg

  武穴退伍老兵也来送战友一程。通讯员 郭占军 等拍摄

Image00009.jpg

  武穴市委书记郝胜勇(右一)、市长李新桥(左一)代表武穴市委、市政府向驰援武穴抗洪救灾的武警某部赠送锦旗(一)。通讯员 郭占军 等拍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