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天门多个村庄被淹 官兵紧急运送生活物资(图)
发布时间:2016-07-27 16:03: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6666_副本.jpg

天门多个村庄被淹 官兵紧急运送生活物资。通讯员 曾振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白宗强、曾振、余峰、李敏)连日来,湖北天门市受上游汉北河来水影响,7月24日下午,天门市张港镇出现河水漫堤,洪水导致张港镇多个村庄被水淹没,大批群众被困。

  村里大部分群众已按照当地防汛指挥部通知提前转移,但居住在地势较高的地方的部分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没来得及转移,仍有1100余人被困。

  7月25日下午4点,湖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出动160名官兵,动用车辆10台,冲锋舟5艘到达天门市张港镇受灾地域。得知由于当地电力设施损毁严重,几天来持续高温,有部分群众出现中暑情况后,官兵们进入村庄时携带药品及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为各个受灾点进行发放。出村时,在一户被淹民房内发现一位老人出现严重中暑症状,官兵们立即驾驶冲锋舟靠近民房,从窗户进入屋内,由于一楼楼道早已被洪水淹没,官兵们就通过人梯的方式将老人接到船上,立即转移至村外,及时送医。

  经过官兵们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止到7月26日下午5点,官兵们已累计向被困村内居住在较高处的群众运送药品、矿泉水和方便面等物资3200余件,以及新鲜蔬菜2000公斤,向村外转移老人及身体不适群众600余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