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部署卫生防疫六大重点工作 省卫计委力保大灾后无大疫
发布时间:2016-07-29 16:05:2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刘敏)昨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防汛救灾卫生应急视频会议,部署卫生计生系统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六大重点工作,要求彻底打赢防汛救灾卫生防疫攻坚战,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退水期间及退水后将是灾害相关传染病高发期,省卫计委要求各地,要重点加强饮用水监测,卫生监督队伍要每天对集中供水单位的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进行监测和报告,指导做好灾区临时供水的卫生安全保障;要重点加强环境卫生清理,及时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及时清除灾民临时安置点周边的各类垃圾、污水、人畜粪便;要重点加强消毒杀虫,关键是做好饮用水消毒和严重污染地点的环境消毒,及时处理死亡禽畜的尸体;要重点加强血吸虫防控,全力做好参与防汛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的血防查病服药工作;要重点加强传染病防控,开展洪涝灾害相关的肠道、虫媒等重点传染病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做好洪灾相关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应急处置;要加快做好重灾县、市、区卫生计生机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在受灾地区设置医疗救护站793个,派出巡回医疗队4091支共4.9万余人次、卫生防疫队4604支共5万多人次,目前洪涝灾害相关的重点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因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