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汪洋中坚守的孤岛农场
发布时间:2016-07-29 16:32:3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记者 张欧亚 通讯员 严思凤

18、19日,湖北第六轮强降雨最大在沙洋,沙洋最大在马良监狱农场:30小时降水880.7毫米,几乎是一年的降雨量。

这里也是此轮降雨的“暴雨眼”。

19日7时许,湖北省沙洋监狱管理局局长刘江华紧急赶到沙洋平湖监狱马良农场,正在指挥抢险、组织人员转移。忽然,又一阵暴雨袭来,越野车已经封锁在场部出不去了。刘江华组织马良农场民警和职工,当天紧急转移103户211人。

时隔6天,记者来到这里仍见一片汪洋,我们换乘车轮直径一米七的天津120-4大型拖拉机才进入腹地。

如今,这里形成的三个被分割的孤岛四面被围,仅靠拖拉机保持与外界联系。

在安置点,92岁的黎玉兰腿上还打着绷带,她是农场职工家属,脚那天在转移中受伤,农场组织担架在齐腰水中把她抬到了场部,每天由农场监狱提供食物保障。

农场蔬菜供应从来是自食其力,但因良田淹没,而今他们每天到沙洋县城集中采购蔬菜等食品,再转运到拖拉机接力拉回场部,然后再分发给各户。

马良农场被水围困成孤岛,而其沙洋监狱管理局所属小江湖监狱,更是一片汪洋。到昨天为止,这里连拖拉机都进不去。

大雨中,沙洋监狱管理局仅小江湖等4个监狱农田,就有7万多亩农田被淹。就是在这种严峻汛情中,沙洋监狱管理局以大局为重,牺牲局部利益,将内涝水关在自己的良田。

小江湖监狱副政委敖学斌告诉记者,他们本来有道御提闸,可以向踏平湖排涝,但如果踏平湖水位过高,将会导致漫堤,直接影响、威胁沙洋城区。为减少对踏平湖的压力,他们宁肯自己受损,一直没有启用御提闸。

昨日,在沙洋城区渍水基本退出后,他们才开始分时间段,有限启用御提闸,并派有两个专班,分别在踏平湖和御提闸进行24小时值守,查看水情,随时闭闸停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