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委员热议李鸿忠讲话和政协“两个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5 21:45: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政协委员刘景旺接受小记者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提案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提案的办结率是34.4%,让人印象深刻。虽然以前工作报告提及的办结率都在90%以上 ,但这个34.4%,不见得是坏事啊!这正说明了我们提案本身的水平已经越来越高!”1月25日下午,出席政协湖北省十一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讲话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李鸿忠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两份报告”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充分概括了省政协在过去一年中的履职成效,令大家深受鼓舞。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现场
 
  在民革界别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科学的安排和规划。“在全国各地都在提质竞进的情况下,湖北能够达到8.9%的发展速度,作为湖北政协委员,我感到由衷地高兴!”省政协委员李建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社会问题做好调研,履好职,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
 
  在社会科学、教育、民族宗教界别的讨论中,部分委员希望全程参与提案的办理,加强与办理单位的联系、沟通,进一步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要继续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提案质量。”省政协委员谭建军说。
 
  省政协委员、水利工作者刘景旺提到,2015年提案的办结率是34.4%让人印象深刻。“虽然以前的工作报告提及的办结率都达到了90%以上 ,但这个34.4%,正说明了我们的提案本身的水平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不是像以前一份回函,一场会议就能解决的了,现在是你要做实事才能满足我的要求。”
 
  “我的整体感觉是,这么多年来,政协为湖北的跨越式发展聚集了越来越巨大的正能量。”政协委员刘恩勇坦言,自己履职这几年,见证了湖北政协为“五个湖北”建设做的诸多有价值的尝试。“2015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9%,增速全国第七。这个成绩,归功于全省人民的努力,也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科学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刘恩勇表示,将把省委的发展理念贯彻到参政议政的全过程,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在全省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