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陶兵林:期望发展成果城乡共享
发布时间:2016-01-25 17:07: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陶兵林(左一)接受荆楚网采访。荆楚网记者 张扬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如何开展精准扶贫、让发展成果城乡共享;如何让留学人员尽快适应国内环境进行就业创业,这是我今年关注的两个话题。”1月25日,列席政协湖北省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湖北省留学人员商会会长、湖北省木兰葛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陶兵林,走进荆楚网《永军探会》栏目,与大家分享热点话题。
 
  “湖北省2015年GDP接近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9%,总量排名全国第八。”陶兵林表示,作为创业海归的一员,在自己生活富裕的同时,不能忘记大别山等贫困地区的百姓。所以,他在本次政协会上提出了关于大别山精准扶贫的建议,希望通过改善大别山地区的交通设施、发展特色产业等,提高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增加农民收入,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我更关注公平正义,希望农村百姓与城里人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作为湖北省留学人员商会会长,陶兵林的目光还关注留学生群体。“改革开放以来,自费出国留学的人群占到湖北出国留学总人数的80%。大量的留学生回国后就业、创业面临水土不服等问题。”陶兵林表示,作为会长,他有义务帮助留学人员减少磨合期,尽快适应新形势,找到各自的人生定位。
 
  对于留学生创业,陶兵林总结了三句话。第一,“永远不要透支自己的未来”,要清楚自己的精力体力,在能力范围内做事。第二,“活在当下”,创业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把功夫用到刀刃上,同时把自己的强项与政府对接,既解政府之忧,成为政府手臂的延伸,也实现自身价值。第三,“要有持续发力的机制和心态”。要能够适应目前这个经济新常态,跟周围的人不断磨合较量,才能做大做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