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湖北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6-01-26 10:53: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1月26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省长王国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决胜阶段,也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
 
  综合研判,我省仍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同时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准确把握湖北所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集中智慧、集中精力把湖北的事情办好,以更加积极的作为,赢得新一轮发展的主动。
 
  指导思想
 
  “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省,坚持扩大开放,坚持党的领导,切实遵循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总体要求,牢固确立“三维纲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继续秉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工作方针,全面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加快推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在全国发展方针中总量进位、质量升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总体目标
 
  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效发展,在结构优化、转型提质的基础上,全省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提前翻一番;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个确保”目标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明显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水、大气、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主体功能区布局和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依法治理水平全面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显著增强,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链接:十个确保
 
  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个确保”是:全面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确保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村村通”工程,确保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和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确保困难群众住上平安房、安居楼;完善农村交通设施和城市公交体系,确保群众出行便利;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实现充分就业;实施收入倍增计划,确保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确保人民群众平等接受教育;实现城乡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养老保障;加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确保全省社会总体和谐稳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