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江利平委员:直面困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16-03-05 22:46: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作为全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工作成效显著,但我们在基层调研中,也发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向荆楚网记者表示,他在本次两会带来的提案,就是建议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

  湖北分两批选拔计入额检察官3721名,改革后一线办案力量增加了15%。湖北法院首批初审入额法官5065名,初步建立起以法官为主,法官助理、书记员为辅的审判团队……江利平细数湖北司法体制改革的成就。

  "但基层也反映了不少困难和问题,比如未入额法官、检察官分流压力大;综合业务部门部分优秀法官入额,对机关工作产生一定影响;基层法院、检察院编制少,案件多,矛盾突出。这些都制约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整体发展。"江利平说。

  为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江利平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完善相关政策,解决地方编制等历史遗留问题,并加强学习培训,建立基层法院、检察院干部异地交流挂职机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