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记者看两会]采访日记:七天的“两会”采访让我更快地成长
发布时间:2016-02-03 23:21: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踏雪采访后,罗珈玫开心地玩雪

    文/小记者罗珈玫

  2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再没接到采访任务,节奏突然慢了下来,让人真不适应啊!

  伴随着湖北“两会”的闭幕,今天我的小记者生活也结束了。在湖北“两会”期间当小记者,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段“职业生涯”,在这七天时间里,有烦恼,有快乐,对于记者这个职业也有了新的看法。这几天我采访了在平时不可能采访到的“大人物”,分别有: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曹敬兰,省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

罗珈玫采访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

罗珈玫对洪山礼堂外的救护车充满兴趣

  刚开始采访他们时,我很紧张,有时还忘记了问题。但经历几次采访后,我做得越来越好,也变得更加自信了。有了记者老师的鼓励和表扬,让我面对这些“大人物”时,不再那么紧张。在后来采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时,我变得更加积极主动,还会结合同学们和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去问他们。这七天里,我每天都要写稿子,写心情,在稿子中体验每天的收获,总结每天的工作,将做得好的继续保持,做的不够的争取改进。

  七天里,为了方便采访,我都住在洪山礼堂附近的宾馆没有回家,但在这七天中我改变了不少。在性格方面,我变得比以前更自信、更乐观,也更乐于思考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在每天采访和写稿的过程中,我学会了独立思考,思维也更加敏捷。

  “罗记者来了,罗记者来了!”昨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吃年饭,开门时,表弟表妹在屋内大喊,见我进来,他们都朝我涌过来,以崇拜大明星的眼光看着我,还表态要向我好好学习。那一刻,我感觉多了一份责任,要做好弟弟妹妹的榜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