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直击两会]李乐成代表:抢抓规划纲要湖北机遇 补齐对外开放短板
发布时间:2016-03-08 01:23: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童湛)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湖北要抢抓“十三五”规划纲要带来的发展机遇,将规划纲要中的内容湖北化、具体化、项目化,补短板,促开放。
  
  李乐成说,反映湖北发展实际的重大工程、项目,大部分都在规划纲要中有不同程度的体现,湖北的一些重大利益关切点在规划纲要中都有展示。“实施新十年中部崛起规划,补短板是重要的一块。对外开放历来是中部的一个短板,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一定要在中部开放的短板上发力,比如将武汉纳入国际枢纽机场建设的城市名录,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在中部布局。”
  
  李乐成说,建设国际枢纽机场,是对外开放的一个平台和标志。目前,整个中部地区都没有一座国际枢纽机场,全面开放理念的落实无疑会留下遗憾。
  
  “有专家讲,这是因为中部城市还没达到旅客周转量等指标要求。但我们不能等着达到要求以后才去做这件事,一定要看到未来发展的趋势。”李乐成介绍,目前,武汉直飞国际及地区航线已增至39条,2015年武汉机场国际及地区客流量达174万人次,同比增速32.5%,连续3年居中部第一,此外还在加紧布局国际货运枢纽,这些都进一步凸显出武汉具有建设国际枢纽机场的良好基础。
  
  李乐成建议国家加大对中部对外开放的支持力度,花大力气补短板,使湖北对外开放的巨大潜力能够充分释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