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湖北代表话“三农”:让农户和企业成为利益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6-03-08 01:23: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与中国经济网联合推出“中经两会之夜”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博雷、徐芳、李柯)3月7日晚,荆楚网与中国经济网联合推出“中经两会之夜”直播访谈节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晓山,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春晖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春晖集团董事长谭伦蔚,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陈义龙做客该节目,共话“三农”。
  
  直播气氛热烈,农村土地流转、精准扶贫、农业的供给侧改革等热点话题被三位代表一一道来。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晓山
  “要让农户和企业成为利益共同体。”张晓山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鼓励农户依法自愿有偿流转承包地,开展土地股份合作、联合或土地托管”,在目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下,让土地转让方和转出方成为利益共同体,双方分享土地红利,特别是对企业化经营的种植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春晖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春晖集团董事长谭伦蔚
  春晖集团在农村土地股份合作流转方面拥有多年的实践经验。谭伦蔚表示,囿于土地使用权不能流转的束缚,农业经营规模一直较小,特别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农户的信用抵押基本是屏蔽的,在资金方面面临很大缺口。
  
  谭伦蔚建议,加大农业投入,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予以倾斜和支持,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和财政贴息贷款,缓解资金压力。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陈义龙
  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在科技方面的创新备受关注。陈义龙表示,国际市场上日本大米是100元一斤,韩国是60元一斤,而东北大米是13块钱一斤,我国农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效益,不足以吸引人才和资金,“农业供给侧改革要研究市场,农业未来的产业化经营依赖于高技术含量带来的高附加值。”
  
  他建议,加大农业大基础设施建设,例如大型冷库的建设、冷链物流等,而这些都需要在政府政策支持下,“引入大的龙头企业做出行业的标准,向全社会复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