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过去五年,看看湖北成就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1-26 09:44: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漫说荆楚两会2016]湖北省2016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5年,湖北人民蛮拼的!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婷)1月26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省长王国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湖北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中,克难奋进,稳步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量跨越、质效提升、位次前移”的竞进态势,胜利完成“十二五”主要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综合实力大跨越。地区生产总值先后跨上2万亿、逼近3万亿,年均增长10.7%,在全国的位次由第11位上升到第8位,实现5年前进3位的重大突破;人均GDP达8000美元,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地区行列;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先后迈过2千亿、3千亿两个大台阶,由全国第20位上升到第9位。
 
  经济韧性大增强。三次产业结构加快向更优形态演进;千亿元以上产业由7个增加到17个,五大支柱产业加快向万亿元迈进;武汉进入GDP万亿元俱乐部,宜昌、襄阳双双超过3300亿元,过千亿元的市由3个增加到10个;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孕育生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蓬勃发展,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万亿元,居中部第1位。
 
  发展条件大改善。交通枢纽地位巩固拓展,铁路、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营运里程大幅增加,贯通全国全省的骨干网基本形成,全省两万多个行政村开通客车;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实现突破,“汉新欧”“鄂满俄”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武汉连接四大洲的国际客运航线达到39条,国际交流、交往、交融更加便捷,贸易便利化条件显著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对内对外开放的环境日臻完善。
 
  民生福祉大提升。新增城镇就业五年累计超过40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1119.43万人;353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1.2%和13.2%,达到27051元和11844元,农民人均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湖北“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五个湖北”建设全面推进,各方面业绩可圈可点。一个实力更强、结构更优、质量更好、后劲更足、充满生机活力的湖北,正以前所未有的底气和信心,站上了历史的新起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