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农工党建议:梁子湖申报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
发布时间:2016-01-27 11:06:55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梁子湖湖区流域跨越鄂州、武汉、咸宁、黄石4个地方行政区划,为了规范管理,省农工党建议成立跨行政区划的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管理机构。

据了解,2013年梁子湖区被国家环保部列入首批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试点。但由于管理体制等问题,梁子湖生态环境存在诸多问题亟待解决:生态环境退化未能有效遏制;财力不足导致一些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无力开展;生态保护基础设施欠账多,跟不上自然保护建设要求,梁子湖独特的自然湿地资源未能成为国家级保护区;管理方面缺乏统一协调行动和强有力的约束机制。

省农工党建议提升环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战略层级,在下一个5年内申报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省委、省政府设立跨行政区划的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管理机构,赋予其管理环梁子湖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责。

建立流域生态补偿机制,针对退出一般工业、基本农田保护、水源地保护、重要生态湿地保护、生态公益林保护、清洁种植、清水养殖等确定一定标准和年度增幅予以补偿;加大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绿色低碳产业支持力度,给予更多政策倾斜,通过产业升级惠及民生,促进污染产业退出。

争取中央专项支持筹措资金,加大梁子湖生态环保、自然湿地保护、循环经济、污水垃圾处理、水利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续建配套湖泊污染治理、退垸还湖和生态修复等项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