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胃镜技术已纳入上海医保 省内仅协和医院使用
发布时间:2016-01-27 11:04:25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在光谷自主研发的胶囊内镜机器人,在上海纳入了医保范围,在全市20多家医院推广应用。昨日,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建议,我省应该学习外地优秀经验,支持本省创新医疗产品顺利进入医院应用,并纳入医保目录,支持本省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胶囊内镜机器人,可为患者做无痛胃肠镜检查,在上海进入20多家医院还纳入医保,检查费用为3700元,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一半。在我省,该产品仅在协和医院进行了应用,虽然没纳入医保,使用量仍位于全国前列。

安翰光电创始人肖国华告诉记者,目前在我省,高新技术医疗产品进入医院应用,需要较长周期,有的医院评估期长达一年。对于创新医疗产品来说,患者有需求,企业也希望尽快发展,缩短投入应用的周期并获得医保支持,这需要在制度层面打破一些壁垒和障碍。

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建议,我省有大量自主创新产品正在研发、推广中,应该予以更大支持。可以由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对我省创新医疗产品进行专项评估,评估通过后,产品可实行直通车制度进入全省各级医院,避免各家医院再重复评估,简化创新技术设备进院手续。省市有关医疗管理部门对本省创新医疗产品可加强扶持,加快其进入医保名录产品的审批进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