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民建建议:把中欧班列打造成 陆上贸易通道主打品牌
发布时间:2016-01-27 11:05:25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昨日,省民建建议把中欧(武汉)国际货运班列打造成为中欧陆上贸易通道主打品牌。

省民建介绍,该班列自2014年常态化运营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应,已跻身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重点支持发展的中欧班列之一。

目前该班列在运营过程中面临着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譬如,一个标准集装箱从中心站转运到阳逻港因缺少直接入港铁路,短短70公里距离的运营成本高达1200元,从阳逻港到上海港的成本也只是1200元左右。

省民建建议,将“东西湖汉欧国际综合物流园区”建设纳入规划,在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周边的规划要能充分与国际铁路货运大通道相匹配,推进带动一大批世界级的产业集群落户武汉。

建议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争取将武汉铁路口岸列为整车进口口岸,同时支持铁路口岸申报为进境水果、粮食、肉类指定口岸。目前,虽然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已经成为临时开放口岸,阳逻港已经拥有进口水果、粮食、肉类口岸资质,但这些口岸无法与铁路中心站实现通用、共用,铁路中心站仍需就相应的口岸进行申报,因此建议就海关多式联运监管创新及同一地区的口岸功能共用进行试点,并将武汉列为试点城市之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