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石今年启动2.1万户棚改户 2017年前棚改工作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6-01-27 07:15: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陶忠辉 楚天时报记者 王焕冬

  “告别棚户区真好!”昨日上午,黄石市铁山区居民熊国安站在金广厦10幢楼新房阳台上,惬意地欣赏着城市景色。

  他的新家,棕色橱柜、白色墙砖、深色实木地板……70平方米两室一厅,南北通透、采光好,冰箱、彩电等摆放有致。

  在破旧阴暗的十三排棚户区里“蜗居”了多年后,去年9月,熊国安一家人欢天喜地住进了棚改房。

  省人大代表、黄石市长董卫民介绍,因厂建市的黄石市,有着近10万户城市棚户居民。从2009年起,黄石通过实施改造各类住房2.14万套,有效缓解一部分市民的住房问题,但仍有7.1万户蜗居棚户区。

  去年,黄石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货币化安置,棚改安置由“给房子”到“给现钱”,实行双向选择。对选择货币安置的棚改户,补偿标准上浮10%,提高棚改居民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积极性。

  同时,黄石积极搭建平台方便棚改户选择“代筹代购”房源。由市众邦房投公司作为政府平台,从存量商品房中筹集代筹代购房源,供棚改户自由选择,还出台免征契税营业税、首付下调等优惠政策。

  由此,棚户区居民货币化安置购房消化了全年商品房销量的六成。

  今年黄石启动2.1万户棚改户;大冶市、阳新县加快完成1.2万户改造任务;2017年前,棚户改造工作基本完成。“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健全住房保障机制,推进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公租房、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开工建设、货币化安置公租房和棚户区住房41万套(户)。”董卫民说,这无疑为黄石加快棚户区改造吃了“定心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