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叶青:发展“宜新欧”加快农产品出口
发布时间:2016-01-25 16:11: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叶青接受荆楚网采访。荆楚网记者 张扬 摄
叶青接受荆楚网采访。荆楚网记者 张扬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大家都知道‘汉新欧’近两年发展很快,殊不知‘宜新欧’也不声不响地发展起来。”1月25日,湖北省政协常委、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走进荆楚网《永军探会》访谈室,分享关于加快“宜新欧”健康发展的建议。
 
  2015年9月14日,宜昌市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签署《共同构建“宜新欧”水公铁联运国际通道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促进霍尔果斯“四港一谷”(国际物流港、国际金融港、国际航空港、国际信息港、国际旅游谷)和宜昌三峡枢纽港建设,着力构建“大通关、大物流、大通道、大旅游”新格局。
 
  “‘宜新欧’的出现,让湖北长江经济带在对接‘一带一路’方面有了‘双雄并立’的格局。”叶青认为,“宜新欧”以农产品为主,“汉新欧”以工业品为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武汉、宜昌区位优势明显,是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最佳节点,两地可以同时吸收周边地区的进出口货源。同时,宜昌通过霍尔果斯、二连浩特参与国际市场,增强了国家级连片贫困地区发展特色经济的信心。
 
  如何做大做强“宜新欧”?叶青建议,及时把“宜新欧”发展补充进湖北省各项发展规划中,省政府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同时,加大港口、铁路、港区集疏运体系、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