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代表委员:警惕“三角债”拖企业后腿
发布时间:2016-02-01 08:46: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杨康

  “有关部门要及早着手,清理‘三角债’。”这几天,记者在省两会采访期间,多次听到这一呼声。

  融资难,是当面全国民营企业较为迫切的困难。在采访过程中,我省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和省经信委负责人认为,从2015年初至今,受经济下行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地区企业债务环境不断恶化,新“三角债”问题再次严峻起来,使一部分中小企业面临困境,无暇考虑转型升级。

  目前,“三角债”已出现了三个比较明显的趋势。一是欠债涉及面变大。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重化工企业还是轻纺企业、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出了互相欠债的情况。二是欠债回款期变长。一些地区的企业欠债回款期不断延长,回款的比例不断降低,有的债务一压就是三五个月。三是回款现金越来越少,多以承兑汇票支付,企业急着用钱,只能提前贴现支取。中小企业本来融资成本就很高,扣除贴现利息之后,融资成本可能高达百分之十几,利润空间越来越窄。

  代表、委员们呼吁,要重视“三角债”问题,及早着手清理,化解隐患,助企业维持正常经营,保持我省经济活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