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咸宁代表团聚焦绿色发展 打造中国中部“绿心”
发布时间:2016-02-01 08:43: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记者张爱虎 通讯员朱哲

  绿色,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绿色,也是咸宁最具代表性的自然色彩。绿色,成了咸宁代表团热议的话题。

  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代表说,咸宁“十三五”将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发展之路,坚持国际视野、国家标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开拓“一江一山”,推动绿色发展,打造中国中部“绿心”和国际生态城市,推动发展质效在全省进位。

  如何平衡生态与发展的关系?咸宁市市长丁小强代表说,立足绿色GDP,咸宁走出了一条变“后发”为“厚发”崛起之路。在未来发展中,将坚持以“绿”为纲,做足生态咸宁这篇大文章,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城镇、成就绿色生活。

  在发展路径上,咸宁践行“低碳升级+循环改造+绿色替代”,优化升级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优势生态资源产业,积极培育绿色新兴产业。其中,竹、茶、油茶三个“百亿(元)产业”正在不断做大基地、做强加工、做亮品牌。

  晏绿金代表说,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山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竹、茶、油茶三大产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把竹、茶、油茶等农耕文化与产业发展结合,不断拓展内涵,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创新销售模式,进一步把绿色产业做大做强。

  优厚的绿色资源是大自然的恩泽,但只消耗不保护、不建设,终会坐吃山空。为此,咸宁出台了《咸宁市绿色崛起发展规划》,在产业结构上舍“黑”创“绿”,探索跨越高消耗、高污染发展的新路径;在空间布局上弃“灰”调“绿”,强化山体、湖泊、河流三大特色生态要素建设,实现多种主体功能的相互促进;在城乡建设中“共生共荣”,凸显“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独特优势和魅力。

  “绿色是老祖宗留给咸宁的宝贵资源,咸宁要打好绿色资源牌,走有自己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这是咸宁团的共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