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小记者“会晤”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图)
发布时间:2016-01-27 00:33: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两会”现场,小记者“会晤”法国驻汉总领事
湖北“两会”现场,小记者“会晤”法国驻汉总领事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小记者26日在武昌洪山大礼堂“会晤”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

  深冬早晨的水果湖水波潋滟,天空蔚蓝。小记者罗珈玫和刘晓萌早早来到洪山礼堂,欢迎前来旁听湖北省“两会”的马天宁总领事。宾主双方亲切握手,互致问候,随后信步前庭,来到荆楚网直播间亲切交谈,并就减轻学业压力、中法文化交流等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小记者罗珈玫向马天宁简要介绍了中国小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罗珈玫指出,不少中国小学生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正在走一条培优、补课加多重考试的奋进之路。频繁的培优与考试,让中国小学生小小年纪就感觉压力山大。罗珈玫为此询问马天宁,法国学生是否也有这方面的烦恼。

  马天宁细心聆听,颔首微笑,在回答小记者询问时,他微微弯腰并介绍,法国孩子的课业压力相对中国学生要小,但中国学生压力大,换来了学习成绩的优异,“这一点不可忽视”。

  马天宁充分肯定了中法双方长期以来的友好交流关系,他表示法国愿与中国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愿继续推动中国小朋友与法国小朋友间的减压交流,以促进两国小朋友的健康成长成才。

  小记者刘晓萌代表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请马天宁总领事转达对法国小朋友的问候,并希望马天宁有时间多到湖北各地走走,了解湖北省情、深化友谊,更好服务于中法关系的长足发展。

  马天宁总领事对小记者的关心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近些年,通过走访黄石、黄冈、荆州、恩施等地,有效地增进了对湖北的了解,为推动湖北人民与法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认同起到了积极作用。马天宁透露,心中最中意湖北神农架,高度赞美湖北人杰地灵、风景秀美,并表示将向更多法国人推介湖北。

  “会晤”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宾主双方还就共同关注的其它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并合影留念。余宽宏、张扬、余梅、刘申等“大记者”参加了本次“会晤”。

湖北“两会”现场,小记者“会晤”法国驻汉总领事

湖北“两会”现场,小记者“会晤”法国驻汉总领事

湖北“两会”现场,小记者“会晤”法国驻汉总领事

 

    欢迎加入荆楚网小记者团QQ群:174579527(申请验证请加上学校+名字),咨询电话:027--88569463、88568405,投稿邮箱kjhbyanjie@126.com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全新专属APP“神码眼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