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人大代表雷裕国:营造爱商护商暖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6-01-28 15:22: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人大代表雷裕国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开展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这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共鸣。1月28日,省人大代表、湖北裕国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裕国建议,政府部门要营造爱商、护商、暖商的环境,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雷裕国告诉记者,当前企业普遍反映三项费用(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越来越高,员工工资及福利逐年加重,缴费项目繁多,税收负担总体较重等问题,都需要引起关注。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迫切需要利好来提升企业的信心。结合我今年的议案来讲,就是有关部门要通过提高行政效率和企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雷裕国说,具体来讲,政府要采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合并社保项目,适时调整缴费基数,精简收费项目,兑现税收优惠政策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同时,还要强化行政监督,尤其是加大对行政效率的监督,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
  
  雷裕国说:“只有企业发展起来了,解决了就业问题,才能提高老百姓的收入,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
  
  企业家的精神生活也是雷裕国关心的问题。“李鸿忠书记多次提到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企业和企业家应该获得更多的关爱。”雷裕国表示,企业家在物质上是强大的,但在精神上却是弱势群体。他们执着的精神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也消化着内心的压力和痛苦,同时肩负着家庭、事业与社会的三重责任,很多人只关注他们财富的多少,却很少人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他希望政府和社会能够给予企业家更多的关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