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人大代表丁么明:在校大学生创业需理性
发布时间:2016-01-28 15:15: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人大代表丁么明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思)“双创”热浪来袭,许多在校大学生也加入了创业大军的队列。1月27日,在孝感代表团小组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么明呼吁,在校大学生创业需理性。

  “敢问路在何方”一直是在校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困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创业成为许多在校生的首选。长期从事大学生教育工作的丁么明深有体会,同时表达了自己的顾虑:“在校大学生正处于积累知识、掌握技能的关键时期,羽翼未丰,傲击长空的能力不足,创业有风险需理性。”

  “要把创业的种子播种在学生心底,待时机成熟,破土后才能茁壮成长。”丁么明形象地说道,在校期间,大学生应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提升自身专业实践能力,为将来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厚积薄发。“毕业后在社会上历练历练,学习必要的技能和技术,了解市场后再去创业,成功的机率更高。”

  “湖北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02级校友张文博,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丁么明介绍,今年35岁的张文博大学毕业后到南方工作了十年,三年前在广州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生产智能电子产品。

  响应孝感回乡创业的号召,2014年张文博回乡创办了湖北宇电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湖北工程学院共建“新能源电池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新能源材料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共建孝感市动力与储能电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丁么明表示,创业的关键在于创新,没有创新就算不上创业,要 鼓励在校大学生走创新创业之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