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小记者日记:我采访了法国驻汉总领事,他真是个“绅士”!
发布时间:2016-01-27 14:46: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小记者采访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
 
 
小记者采访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 
 
  文/小记者 刘晓萌
  
  1月2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我当湖北“两会”小记者的第二天,我采访了两个人,一个是法国驻武汉的总领事马天宁,还有一个是湖北省政协委员、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伯伯。
  
  上午,我在洪山礼堂见到了马天宁先生。他高高的鼻子、蓝色的眼睛,长得高大又帅气。我举着录音笔,问了他一个我特别想知道的问题:“大人们都在说要加深中法友谊、促进交流。领事先生,那你们法国会不会打算做一些中法学生交流的活动呢?”
  
  马天宁先生认真地听我的问题,我看得出来,他虽然普通话不太流利,但听得懂我说的话。听完后,他略微想了一下,微笑着回答我:“你这个问题特别好,让中法两边的孩子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之一。”马天宁说,现在在法国,学习中文的孩子越来越多,而在中国,他发现也有很多小朋友会说法语。“所以我相信,这些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让中国和法国的学生能够在假期里有更多的交流,了解法国的文化和中国的文化。”
  
  马天宁先生回答我提问的时候,尽量在用中文表达,实在不会用中文的地方,才用法语。而且,由于我和我的小伙伴个子都不高,马天宁先生在回答我们问题的时候,特意微微弯腰来聆听和回答我们的问题。他的这些动作,都让我们觉得他是个很贴心的人,大人们都说一个人有风度就是“绅士”,我想,领事先生真是个“绅士”范儿的人!
  
  下午,我和记者哥哥姐姐们来到保利大酒店驻地,见到了湖北省政协委员、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伯伯。我觉得这个伯伯非常和蔼可亲,一点架子都没有。在采访中,严伯伯面带微笑,和我亲切讲解中国传统文化,我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严伯伯还介绍了湖北省文化厅最近几年在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上付出的努力,我感觉他们很不容易,也很了不起。保护传统文化,应该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责任,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口和笔,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点。
  
  今天,有很多人看见我是小记者,纷纷和我聊天,问我的身份。我还接受了湖北卫视的采访,听说要上电视了呢!现在一打开百度新闻,搜索“湖北省两会小记者”,就能看见我的名字。我的亲人也到处发朋友圈,许多朋友都来给我点赞。我现在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我感觉这次活动让我改变了很多:它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变得更勇敢,还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了解到很多其他同学不知道的事情,我真的很开心!
 
    欢迎加入荆楚网小记者团QQ群:174579527(申请验证请加上学校+名字),咨询电话:027--88569463、88568405,投稿邮箱kjhbyanjie@126.com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全新专属APP“神码眼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