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小记者日记:采访法国驻汉总领事,让我更期待去法国交流
发布时间:2016-01-27 20:41: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小记者罗珈玫和刘晓萌一起采访来湖北“两会”旁听的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先生

  文/小记者罗珈玫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我当小记者的第二天,但我比昨天还要兴奋!因为我采访了两位参加“两会”的伯伯,他们都很热情地接受了采访,其中有一位还是法国人,他是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的总领事马天宁。今天上午,我还接受了湖北卫视晚间新闻主持姐姐的采访,还要上电视呢!

  今天上午,在洪山礼堂的大厅里,我看到马天宁这位法国人,知道要采访他,我很激动也很紧张。马天宁满头的白发,个子比周围的中国人都高,我不知道该用英语问他问题还是用中文。中国的小学生课程很多,我很想知道法国的小学生是不是也像中国一样,压力这么大。跟记者老师商量后,我决定还是用中文向他提问。

  马天宁先生接受完其他记者的采访后,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提出了我的问题:“现在中国一部分学生觉得学习压力很大,活动少,请问在法国学习压力大不大,活动多不多呢?”

  说完自己的问题,我的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但马天宁先生在回答问题时总是笑眯眯地望着我,让我放松了紧绷着的心。为了照顾我们的身高,个子高高的他特意弯下腰来回答问题。

  马天宁先生说,法国小学生学习压力比中国小学生确实要小一些,法国有不少人学习中文,也有很多中法交流活动,欢迎我们去法国交流。马天宁先生用耐心的解答解开了我心中的疑惑,他亲切的笑容让我感觉很放松,我也很期待能去法国交流,看看他们的小学生是怎么学习和生活的。

我和小伙伴刘晓萌还接受了湖北卫视晚间新闻主持人程丞姐姐的采访

  今天上午,我和小伙伴刘晓萌还接受了湖北卫视晚间新闻主持人程丞姐姐的采访,这是我第一次接受电视台的采访,不免有些紧张,程丞姐姐鼓励我:“你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在采访中,她问我们:“为什么要做一名小记者,每天做了哪些事情?”我回答:“当小记者上‘两会’能让我学到和平时不一样的东西,每天我们和不同的人说话,昨天我采访了省教育厅厅长,问了他关于学生减负的问题,今天我又采访了一个在社区工作的基层人大代表。“

  今天的采访让我知道了外国友人也能旁听湖北的“两会”,也知道了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要商讨各种大事,研究各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作为一名小记者,这两天我都是6点多钟起床,晚上写采访日记到10点多,让我感受到了当记者也很辛苦。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会继续参加湖北“两会”的采访工作,顺便弄清楚几个我一直感到好奇的问题,比如为什么每次过安检都要拿出水喝一口?停在会场外的救护车里都装了些什么?

    欢迎加入荆楚网小记者团QQ群:174579527(申请验证请加上学校+名字),咨询电话:027--88569463、88568405,投稿邮箱kjhbyanjie@126.com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全新专属APP“神码眼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