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人大代表阎志:建立民营企业风险预警机制
发布时间:2016-01-29 05:4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企业经营波动将相对剧烈。昨日,省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在武汉代表团全团会议发言中同样关注金融风险的防范。他建议,建立民营企业的风险预警机制,以及时解决和消化大规模的金融风险,发挥重要的“稳定器”的功能。

  阎志表示,“春江水暖鸭先知”,高度市场化的民营企业往往对经济大气候的反应最为敏锐。如果能够在民营企业中建立预警机制,可以防范微观企业的经营风险引发的社会波动,并为政府制定宏观政策提供参考。如果有了预警机制,察觉企业资金链风险的苗头后,由金融监管机构、工商联等事先介入,及早协调解决问题,保护企业和相关利益主体的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因此,他建议尽快建立由金融办、工商联牵头,部分专家、企业家参与的民营企业预警机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数据联动的收集,建立一定的分析模型,确立一批样板企业,定点跟踪和监测,制定动态化的风险解决方案,及时解决和消化大规模的金融风险。

  (记者周寿江 赵贝 叶纯 李光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