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关注秸秆禁烧]东湖社区17地市州版主热议湖北秸秆禁烧《决定》
发布时间:2015-02-02 19:57: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青)2月2日,《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审议通过的第二天,湖北网友的讨论热度仍然居高不下。在荆楚网东湖社区,截至2日下午6时,仅一天时间就引起了3万余网友点击关注,百余位网友跟帖回复。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的版主及网友针对湖北秸秆露天禁烧,纷纷支持,并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秸秆禁烧势在必行
 
  “潜城网世”(潜江论坛版主):坚决支持秸秆露天禁烧!还我们一片干净的蓝天!
 
  “我行我瘦”(随州论坛版主):现在雾霾越来越严重,是得多措并举,整治整治了。
 
  “沉湖之舟”(天门论坛版主):早该禁烧了。
 
  “关注家乡发展”(荆门论坛版主):非常支持禁烧决定!江汉平原地区的小麦、水稻等种植面积较大,每到收割季节,焚烧大量秸秆,不仅污染环境,还给交通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浓浓的墨缘”(神农架论坛版主):秸秆露天焚烧直接导致大气污染,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焚烧产生的浓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秸秆禁烧利国利民,坚决支持!
 
  “霹雳星”(黄石论坛版主):培养相关企业,加以合理利用,既创造了经济效益又少污染了大气,利民工程啊!
 
  落实效果还要“走着瞧”
 
  “太子的人”(黄石论坛版主):决定的出台,体现了国家优越的政策!归根结底,经济能力不够,农民大都外出赚钱,秸秆没有了利用价值,也没人回收,只期待政府出台的这些好政策能够落实到位,帮助农民更加科学地秸秆,倒也是皆大欢喜的!
 
  “大老猫”(仙桃论坛版主):在这么好的政策背景下,如果真能有好的科研技术,并实施到位,我愿意投身秸秆综合利用领域!
 
  “艾尔顿”(大武汉版主):支持禁烧秸秆,支持政策扶持。政府还是不宜管的过细,行政执法的效果预计不会太好,还是应该以政策引导民间企业进行产业开发为主,对秸秆进行集中回收,开发高附加值加工业,农民有利可图,自然不用执法也不会烧了。因此,引导政策的设计与实施很重要。
 
  “陈雨明”(东湖社区网友):为社会公众的环境利益,对秸秆焚烧进行法律干预,很有必要!人大出台决定,也是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依法治国基本要求。
 
  “清风吹吹”(东湖社区网友):绿色决定生死!可真不是说着好玩儿的!秸秆禁烧,期待pm2.5指数落到谷底,期待透明蓝天,让我们呼吸更加清新的空气!
 
  秸秆综合利用有待提高
 
  “真功夫时代”(黄石论坛版主):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应该建成较为完备的秸秆收集储运体系,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产业化格局,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
 
  “马鞍张教师”(汉川论坛版主):对于农民露天焚烧秸秆,亦疏而不亦堵,更不能以罚代管。政府出台相应政策,在资金上给予倾斜,建设一批示范工程,扶持一批重点企业,形成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链,鼓励造纸厂、包装厂等相关企业深入田间地头,收购秸秆资作为原料。农民有利可图,自然就舍不得焚烧。
 
  “沪上襄阳人”(襄阳市版主):鼓励农村发展建设秸秆沼气,政府对建设沼气池的农户进行一定的资金补贴,并大力宣传秸秆沼气的各种优点,从政策资金上扶持一批秸秆综合利用相关产业,变废为宝,为企业和农民增加收入,同时也能解决一部分人就业问题。
 
  “磨基山”(宜昌论坛版主):要推动秸秆利用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
 
  “小哈数”(荆门论坛版主):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秸秆综合利用,要有专人组织收购收集运输,大忙季节指望农民亲自收集运输是不可能的。
 
        社区帖文:湖北秸秆露天禁烧《决定》,你怎么看?欢迎来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