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新作风适应新常态 以新作为交出新答卷
发布时间:2015-02-02 07:27: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昨日下午,省“两会”一结束,省政府紧接着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长王国生强调,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竞进不息的精神状态、宽广的视野和思路、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国生说,“两会”期间,大家围绕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谈了很多很好的想法,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可行,我们要盯着这些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具体化,制订更加细化的落实方案。今年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经济新常态带来的压力、挑战和困难更多。但新常态也孕育着新的重大发展机遇,要善于抢抓正向我们走来的现实机遇,把机遇变成一个个现实的大项目、大平台,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松劲,创先争优不懈怠,在把握机遇中赢得发展的主动。

  王国生指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要敢于向高的攀、同强的比,勇于自我加压、自我超越,最大程度释放发展潜能、激发发展活力。一是要强化经济增长的硬支撑。从湖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选准和推出一批吸引力强的社会投资项目;适应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渐成大势,新的消费业态渐成主流的新特征,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新兴消费业态;发挥工业强基固本的功能,坚持在提升质量中扩大规模、在优化结构中提升质量。二是要抢抓新的重大战略机遇。

  用好用活用足“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和建设机遇,在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中抢占发展先机。三是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下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下大力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下大力加快互联网与制造业、服务业等融合发展。四是要着力营造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认真落实好各类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积极主动为创业创新搞好服务,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王国生强调,适应新常态要有新本领,好的能力和作风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条件下驾驭市场的能力,在制约和监督加强条件下适应工作的能力,在不确定因素增多情况下积极作为的能力。要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尽快掌握适应新常态的新本领、新能力,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各级政府及各部门党组要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严格落实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严要求、树作风,严责任、立正气,严纪律、守规矩,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王国生还就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节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和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大检查、应对低温冰雪灾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善于运用科学方法抓落实,遵循发展规律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副省长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梁惠玲、甘荣坤、曾欣,省政府资政段轮一,武汉市代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各市州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