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两会首现“小记者”身影 见证代表委员履职
发布时间:2016-02-03 20:39:29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武汉2月3日专电(记者梁建强)“小学生减负”“幼儿晚托难”“三无辣条”……在近日召开的2016年湖北两会上,这些话题被两名11岁的“小记者”带到了会议现场,并获得代表委员的关注。这是湖北两会中首次出现“小记者”的身影。

在政协委员驻地,湖北省政协委员、教育厅厅长刘传铁被“小记者”罗珈玫问起中小学生减负问题。刘传铁回答:“教育厅很重视减负问题,并已经采取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接下来,将更加注重改善教育方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得知罗珈玫是小学生,刘传铁还专门征求其对教育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没有生产厂家、没有生产日期、没有产品合格证的“三无”辣条,不利健康,却让不少小学生爱不释手。“小记者”刘晓萌、罗珈玫就这个问题采访湖北省政协委员、食药监局副局长曹敬兰时,让她有些意外:“你谈到的‘三无’辣条还存在是我没有掌握的情况,这个问题我们要重视起来。”

她向“小记者”承诺:“如果再发现‘三无’辣条,请你和你的同学们大胆举报,我们一定一查到底,从严处罚。”

幼儿园、小学放学时间一般是16时30分,而家长们的下班时间多是17时30分左右,中间相隔的这一个小时里,孩子托管成难题。

两位“小记者”就“晚托难”这一问题发问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并得到了明确答复:“综合来看,学校托管还是小学生晚托的主渠道,教育厅将争取在2016年出台具体的办法,切实解决小学生的托管问题。”

除了这些之外,“简报是个什么报”“提案主要写了啥”“安检人员怎么工作”……首次上两会,这些问题都成为两位“小记者”的关注内容。

据了解,两名“小记者”中,罗珈玫为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刘晓萌是武汉红领巾寄宿学校五年级学生,均由荆楚网小记者团选送。

湖北省政协委员徐燕玲认为,小记者们的视角虽然不那么“宏观”和“专业”,甚至还带着几分稚气,但正是这样的发问,给两会吹进了一股求实清新的会风,让“高大上”的两会“弯下腰来”,变得更加接地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