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建党9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建引领发展,光谷高科技企业如虎添翼——“10:1”映射的红色气场
发布时间:2016-06-13 09:18:1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 通讯员王翌

进入6月,武汉东湖高新区组织部门感觉到压力:八大园区,发展党员计划300多个,但收到入党申请书3000多份。

“10:1,竞争激烈,说明党组织吸引力大!”该区组织部副部长万凌认为。

截至去年底,光谷已有非公企业党组织536个、党员13727名。“数字还在刷新”,万凌说,每天都有新入职党员把组织关系转入高新区。

积极申请入党,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正成为光谷高层次人才的普遍追求。党建引领发展,更让一批高科技企业如虎添翼。

“传神”:创新意识在学习中升华

唱国歌、读党章、交党费……2日上午,光谷软件园武汉传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丝不苟。

最后一项是学习系列讲话,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傅强跟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如果我们不识变、不应变、不求变,就可能陷入战略被动,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整一个时代。”

“今年是语言类互联网服务元年,从两年前发布语联网到今天的小尾巴、ME,技术飞速更迭,不创新早就被抛弃了……”

何谓“小尾巴”?记者掏出手机,现场下载了这款APP。选择语种,接通电话,立即有一位服务专员接听。

“我身边有位美国朋友,我想跟他对话,请帮我翻译。”“好的!”

就像随身携带一名翻译,有了这款APP,走遍世界都不怕。傅强介绍,传神在全球首创语联网,有80多万双语人士通过认证,为客户提供即时翻译;“小尾巴”上线不到半年,用户已经超过100万。

作为一家知识密集型企业,传神武汉总部580多名员工中,党员有130多名。企业定期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帮助员工认识国内外大势,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药明康德:“关键的多数”冲锋在前

“您好,请扫二维码签到”。2日下午,光谷生物城药明康德大楼会议室门口,每个进入会场的人都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

2015年底,光谷生物城“智慧党建服务平台”上线,为园区46个党组织设置了账号密码,可以刷支付宝交党费,召开视频会议,还可以为企业展示展品、招募新品体验者。

“公司1000多名员工中,600多名中共党员,绝大多数是在校期间加入党组织的。”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党委书记傅颖告诉记者,由于党员员工的出色表现,公司在招聘时格外青睐党员。

如今,党员员工已成为公司事业发展“关键的多数”。

今年4月,公司接到一笔订单,要求在6周内交付一批化合物。而按照生产惯例,至少需要15周。

接还是不接?打开国内新药研发市场,这个订单很重要。武大博士颜小兵与团队几名党员商量之后,果断接下了这个项目。6周里,项目组10名员工吃住在实验室,24小时盯着化学反应。6月1日,300克化合物如期交付,党员突击队又打赢了一场硬仗。

“作为行业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五的新药研发企业,我们对员工的克难攻坚能力要求很高。”傅颖说,党员身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与企业文化高度契合,为公司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辉瑞”:外资企业首设党支部

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51家,在光谷,哪里有企业,党组织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在光谷生物城综合党委的墙上,挂着全球生物医药巨头辉瑞公司赠予的一面锦旗,“倾心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员工”12个大字熠熠闪光。

这面锦旗来之不易。生物城综合党委成立之初,党委副书记李敦强到辉瑞走访。“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都没有政党组织。”前两次,辉瑞拒绝了成立党组织的建议。

“综合党委能为企业做什么?”第三次见到辉瑞负责人郭峰后,李敦强详细介绍了综合党委在员工培训、活动组织、人才招聘、员工交通等方面的服务项目。

得知郭峰本人居住证办理遇到困难,李敦强立即协调有关部门,3天后,郭峰顺利地拿到了居住证。被李敦强诚恳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打动,辉瑞公司成立了生物城第一家外资企业党支部。

一流的园区需要一流的党建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一流的党建助推园区争创一流。

近年来,武汉市以“创建党建示范开发区、创建‘四强四优’企业党组织、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主题,结合开发区及创新创业园区的产业布局、资源禀赋、文化特色,全面加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

高新区在8个园区服务中心逐一设立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室、阅览室、健身房,向党员群众免费开放;引进工商、社保、质检等窗口部门,制定31项服务清单。2015年,园区综合党委为企业办理服务事项3156项。

去年,东湖高新区企业总收入突破万亿元,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新区前三甲,从光谷到“天下谷”,党旗引领高新区破浪前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