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湖:弘扬“红船精神” 打造党建高地
发布时间:2015-06-02 22:50:20来源:浙江新闻进入电子报

  ■近日,南湖湖心岛上传来阵阵响亮的誓言,一群新党员站在红船旁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入党宣誓。 嘉兴日报记者 李剑铭 摄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茸 通讯员 张文术

  连日来,南湖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嘉兴是党的诞生地,革命红船曾经从南湖起航。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发表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今年适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红船精神”署名文章10周年。南湖区委表示,作为红船起航地,传承发扬好“红船精神”,要以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新要求开局之年为契机,全面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努力把党的诞生地打造成党建高地。

  南湖区委提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始终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共产党员深刻领悟、时刻牢记“红船精神”蕴含的与群众风雨同舟、百姓可载舟覆舟、发展如逆水行舟的道理,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液、化为基因,进一步打造“狮子型”干部队伍和敢为人先创新型、百折不挠担当型、忠诚为民服务型的红船旁“三型”好干部。

  当前,特别要把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与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时刻强化“红船旁党员”这一意识,着力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打造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持续推进作风效能转变,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还要突出创新,进一步擦亮“六六”群众工作制、党员志愿者等党建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考察的消息,让南湖区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振奋不已。

  南湖区居民陆少忠是“96345”求助热线50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中的一名,他利用家电维修的特长,免费为困难群众修理家电。听说习总书记回浙江了,他备受鼓舞。他表示,党员就是要为群众服务,他将继续帮助困难群众,在群众需要的第一时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湖街道新南社区主任袁芳一直扎根基层。社区建立了红立方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和为新居民子女提供图书的七色花图书室。袁芳说,她将以“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为座右铭,继续扎根基层,始终把让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为群众服务、奉献。

  据浙江日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