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建设生态长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法的生命力在于实施
发布时间:2016-03-26 14:15:2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滕鑫曜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发展绿色之路。省委也明确提出绿色、市场、民生“三维纲要”。近些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中央和省委部署,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保障和促进作用,先后制定湖泊保护条例、水污染防治条例、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和作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决定、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等一系列地方性法规和重大事项决定。今年还将作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湖北段生态建设的决定》,使我省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走上法治化轨道。“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法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既要立法先行,又必须有效贯彻实施。省人大常委会这几年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对有关法规实施情况开展监督,今年还将安排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专项工作汇报,目的就是要确保我省系列生态立法和决定贯彻落实到位。

同时,应当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做到人人守法,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行为。有了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有了法律法规的有效贯彻实施,湖北必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