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两学一做”湖北进行时-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恩施:开展回乡走访 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6-23 18:48:02来源:J--人民日报进入电子报

开展回乡走访 助推精准扶贫

湖北恩施: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本报武汉6月21日电 (记者田豆豆)近日,94岁的恩施三岔乡王家村老党员杨洪录家来了一批前来走访的回乡党员干部。杨洪录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他对这批特殊的客人说:“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是每位党员应该时刻铭记的,要像当年那些为革命浴血奋战的烈士一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拼搏奉献。”

4月中旬,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决定,全州机关党员干部在扎实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走出机关大楼,开展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回乡走访、助推精准扶贫实践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屋场院坝。

“通过回乡走访,让机关党员重温人生初心、成长初心、入党初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做合格党员的检验标准,自觉践行自己在党旗下向党组织作出的庄重承诺。这是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州委书记王海涛说。

恩施地处国家集中连片扶贫重点片区武陵山区,也是湖北省国家级贫困县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机关党员回乡,人人带着亲情、友情、师生情、同乡情,看望入党介绍人,找儿时玩伴、启蒙老师,访贫困户和致富带头人。大家在进“百家门”、听“百家声”中,了解到家乡真实的民情,掌握了基层群众急需办理的实事、难事和心头的烦心事,内心深处不仅受到了教育,增强了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也更加增强了通过自身行动帮助家乡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

“这些年下乡次数也不少,这次在父老乡亲面前‘照镜子’,我更真切地体会到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做什么。”州直机关党员田景福说。

“回乡走访既警醒自己不能忘根、不能忘本,更教育自己要牢记党恩、牢记宗旨。”自求学时起就很少待在家乡的州直机关党员匡乐轩回到老家建始县三里乡煤炭沟村走访。听到老党员反映,村里发展产业缺技术指导,扶贫户房子修好了、搬迁了,但仍然摘不掉穷帽子,他下决心要帮助家乡精准脱贫。回到机关后,他迅速梳理有关问题,积极提出建议,落实了一系列帮扶措施。

“党员干部回乡走访为合作社解决了很多困难。”利川市星斗塘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恩利是毛坝镇茶塘村村民,搞过运输、打过工,但事业一直没有起色。利川市国税局机关党员干部安勇在走访后,建议刘恩利成立合作社,注册品牌,与村里14户养蜂大户抱团发展,并多方为之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利用微信朋友圈帮其促销。眼下,合作社运行良好。

目前,恩施共有3万多名机关党员回到农村,找对子、结穷亲,联系带动10万多名农村党员投入到精准扶贫中,共落实帮扶措施1.8万多个,协调发展项目300多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