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两学一做”湖北进行时-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社区书记两送“社会表现函” 党员法官拆掉了胶囊房
发布时间:2016-10-23 08:30:01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刘金峰 王伟

21日下午,武昌徐家棚街秦园路社区网格员吴怡上门核查,佳馨花园省直公务员小区内,最后一户胶囊房拆完,一个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

佳馨花园物业经理陈帮春介绍,该小区2011年前后入住,500余套住房中,一度有57套改装成胶囊房出租。2013年底,经房管、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整治,大多拆除。直至2015年2月,还剩一户未拆,房主为省高院一名周姓法官,是党员。当月,多个部门依法强拆。

今年4月,社区网格员发现,这套强拆过的胶囊房又死灰复燃:房屋门口有多个电表,整个房子被隔成多个房间。4月18日,网格员在门口张贴了违法违规行为劝阻通知书。5月初,房管员徐小云、网格员吴怡电话联系周本人,请他开门配合调查,但周没有同意,之后不接电话。

今年以来,武昌区开展“两学一做”支部生根工程,要求所有党员到社区公开身份。党员在社区的表现,也要定期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反馈。

6月22日上午,秦园路社区书记曾普、民警陈宝华以及社区专干陈炳清一行3人带着介绍信,来到省高院办公大楼,向省高院机关党委负责人李正清送上一封“党员社会表现信息函”,主要内容为:经核查,贵单位周某私自改装房屋结构,隔出6间胶囊房,拒不整改。而且欠缴物业费和水费……建议给予处理。

李正清当即在函件回执上签字:“严格教育整改。”

当天下午,曾普接到当事法官的电话,表示将整改。

7月,网格员吴怡多次上门核查,发现没有整改迹象;该法官也没有与社区联系。

8月1日,曾普一行再次到省高院送公函,继续反映该党员的社会表现,引起省高院党组织高度重视,表示尽快约谈,督促整改。

9月8日,胶囊房开始拆除。

为何拖了这么久?该法官近日向社区解释,房子租给一男子,租期6年,对方将其改造成胶囊房,又转租多人。由于“二房东”的存在,涉及装修赔偿等,处理起来很麻烦,需要时间。

武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超说,有些党员干部组织关系在单位,下了班就在居民中“隐身”,对社区公共事务不热情,有的还制造“负能量”。实行党员社会表现信息报告制度,就是要鞭策和鼓励在职党员8小时之外也当模范,做表率。

编后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也必须落实在行动上。秦园路社区党组织严格较真,及时向上反映,省高院党组织高度重视,最终解决了一件看似不大的“小事”,这不但对当事党员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对其他党员也应是一种警醒。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我们必须要有严格的要求、严肃的态度,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真正有收获,真正引导广大党员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固守纪律规矩之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