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媒体问政]中巴车主燃油补贴被扣留 城乡客运线被迫停运
发布时间:2016-09-22 12:06: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鹏)9月22日,“督履职 强作为 促发展——2016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省交通、质监、科技、教育、人防办、工商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质询。现场问政短片显示,咸丰县40多台中巴车主2年燃油补贴被客运公司截留,导致城乡客运线路停运多时。

  暗访短片:燃油补贴拿不到 城乡客运路线被迫停运

  恩施州咸丰县有几十位从事乡村客运的巴士车主投诉称,他们挂靠的客运公司截留了2013年和2014年其应得的燃油补贴,并单方面大幅提升线路承包费,导致他们不得不停止线路运营。

  停运的客车一共40多台,是从咸丰县城开往八个乡镇的农村客运线路。车主们说,停运的中巴车都是他们自己出钱购买的,按照政策要求,挂靠在咸丰县畅达运输有限公司投入运营。2013年车主们和畅达公司签订新的合同,公司一下子把每台车的线路承包费、管理费、进站费等等费用由过去的每车每年平均3240多元提高到3万元。由于承包费用的问题没谈拢,公司就将燃油补贴截留下来,还在这些客车年检时拒绝提供由挂靠公司掌握的组织代码证等材料,导致这些客车没法年检,只得停运。

  根据咸丰县交通运输局网站公示的材料显示,挂靠在畅达公司的40多台中巴车总共应得近200万油补,但车主们却没有拿到一分钱。按照相关规定,燃油补助金应当专款专用,全额用于补助实际用油者。为了拿到应得的燃油补贴,车主们多次向咸丰县交通部门反映问题,可交通局就是不管。

  问政回应:油补“十一”前发到位 否则将问责

001.jpg

恩施州交通局副局长杨盛僚

  看完短片,恩施州交通局副局长杨盛僚表示,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对如何认真履职尽责缺乏认识,自己也有监管不到位的责任。咸丰县县长郑东来表示,城乡客运线路停运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情,在得知情况后,当天就紧急调动了16台车。

002.jpg

省交通厅厅长何光中

  省交通厅厅长何光中表示,看完短片后,他感到很震惊,首先关于油补,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惠民政策,按照规定,肯定要补给车主。其次村村通客车由于油补不到位停运,村村通客车全国都在向湖北学习,但是却出了停运的问题。这两个事情不仅要引起我们的进一步警醒, 更要在全省范围内举一反三,即解决咸丰的问题,也解决全省的问题。

  何光中还表示,咸丰的问题不能再拖了,下午就会派专班到咸丰去督办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在“十一”之前把欠车主的燃油补贴发放到位,否则将启动问责程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