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媒体问政]省内多地黑车泛滥出租车管理无序 滴滴司机却遇钓鱼执法
发布时间:2016-09-22 12:17: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田思凤)9月22日,“督履职 强作为 促发展——2016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湖北省交通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工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接受问政。现场短片显示,省内多地客运出租车管理混乱。

  短片内容:客运出租车管理混乱

15.jpg

  在十堰市竹山县的县城,有许多带出租车吸顶灯的车辆,而这些出租车竟然都是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黑车,这类载客营运车辆都没有车辆运营证,驾驶室内页没有装计价器,有的还贴着“实习车”的标志。在邻近竹山的竹溪县从事出租车运营的全都是没有任何标志的私家车,据司机介绍,这样的黑车有近千辆。

17.jpg

漫画:出租车营运不规范

  我省其他一些地方,虽然有正规的出租车,但正规出租车的营运也不规范。在孝感北站附近,暗访人员发现,这里的士载客不打表,这样的出租车既不打表还可以拼车。

  就在黑车泛滥和正规的士管理无序的同时,我省有些地方的运管部门却正在对新兴的网约车进行重罚。

19.jpg

漫画:部分地区再次“钓鱼执法”

  7月28日,宜昌的滴滴快车司机龚师傅把乘客送到车辆检验站附近时,运管执法人员接到车上乘客信号后扣留了龚师傅的车辆,并给他开出来一张两万元的罚款通知书,还有几十位司机与龚师傅一样,以同样的方式,同等的金额,被运管部门处罚。两万元的罚款额度到底合不合规呢?运管执法人员为什么都会向司机强调罚款可以找滴滴公司报销呢?

21.jpg

  对于为什么罚款额度是2万,宜昌市运管局三峡坝区分局工作人员称,这是市委市政府开会定的。

24.jpg

  问责回应:加大力度深入网约车与出租车改革

25.jpg

  对于此事,宜昌市副市长唐超明确表示,市委市政府并没有开过关于网约车处罚额度的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运管部门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执法过程不规范,二是执法行为不文明,三是取证方式不正确。宜昌市将按交通部有关规定,对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调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国家刚出台了对于网约车的运行管理办法,宜昌市也正在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细则出台以后,这些问题能彻底得到解决。

26.jpg

  而宜昌市交通局局长马宏彦同志看了短片以后表示非常震惊,“确实是我们执法人员作风、思想品德有问题。”

13.jpg

  省交通厅厅长何光中表示,要加大力度深入网约车与出租车改革,加大力度打击黑车,并引导群众主动抵制黑车。运管部门改革要进一步深化,人员编制到位,想要彻底解决出租车管理混乱还有一个过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