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曝光十大问题:多地电梯年检延误,省质监局长道歉检讨
发布时间:2016-09-23 10:27: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四平、叶志强)我省多地电梯年检延误,安全隐患巨大,群众反映强烈。昨日上午,当暗访短片《电梯监管为何延误》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播放时,人们不禁为电梯安全捏一把汗。省质监局局长王兴於说:“我深表歉意,要作检讨!”

  这是“督履职 强作为 促发展 2016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直播中的一个场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现场观摩。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参加问政活动。

  问政现场播放了《沟通城乡的客运线路何时恢复运营》、《孩子报名的烦心事》、《工商部门眼皮下的侵权行为》等10条短片,直指咸丰县运管局履职不到位导致40多台客车停运40多天、荆门一所小学对不买商业保险的学生不让报名上学、“山寨产品”对名牌产品进行侵权等十大问题。省交通厅、质监局、科技厅、教育厅、人防办、工商局负责人现场接受质询。

  现场暗访短片显示,仙桃市新天地国际广场小区电梯已经超期运行3个月。小区物业已于今年5月份申报了年检,但数月过去了,还是没有拿到合格证。

  仙桃市质监局介绍,整个仙桃地区的电梯年检,是由位于武汉市的湖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进行的,而省特检院并没有按规定时间及时安排检验。

  仙桃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刘科长反映,他们去年107部电梯的检验报告直到今年6月才由省特检院送达仙桃市。仙桃某超市的4部电梯于去年7月检测后,等待了近一年时间才拿到检测报告。市民对电梯的安全问题极不放心。

  据了解,存在与仙桃类似问题的还有潜江和天门等地,这些地方都存在电梯超期使用的现象。就连天门市质监局办公大楼的电梯,年检也逾期了4个月!

  省质监局局长王兴於看完短片后诚恳表示,出现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我省有资质的电梯检验人员短缺。现在全省电梯数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已达到16万部,但全省有资质的电梯检验人员只有326名,“人机矛盾”突出。王兴於表示,短片曝光的问题,促使省质监局和省特检院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一是要加强管理,把现有检验人员调配好、使用好。二是努力缓解人机矛盾,开办检验师、检验员培训班,争取一两年内增加到四百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