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媒体问政]媒体问政第二场直指行政不作为 嘉宾痛批“不打李鬼打李逵”
发布时间:2016-09-22 16:19: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现场 荆楚网记者张城摄

7539b320gw1f82402ynm5j20zq0sedq9_副本.jpg

现场参与问政的评议团嘉宾 荆楚网记者张城摄

9e86bc03gw1f827plzw32j20iy0er0w9_副本.jpg

现场满意度测评的最终结果出炉 荆楚网记者张城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9月22日,2016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继续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省质监局局长王兴於、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省人防办主任杨世友、省工商局局长王永高6名厅官,上台接受问政。

  中巴车主燃油补贴被扣留,科技项目资金被挪作他用,电梯年检长期延误难解决,人防易地建设费迟迟难收取……今天的问政现场,一条条暗访短片直指行业黑幕。

  相比昨日,今天的短片更贴近百姓生活。例如,短片反映在十堰市竹山、竹溪等地“黑车”横行,孝感北站的士载客不打表,宜昌的滴滴快车司机被钓鱼执法并被处以2万元罚款。短片中暴露的问题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问政嘉宾更是痛批有关部门“不打李鬼打李逵”,行政不作为导致乱象丛生。

  在名为“开学报名家长的烦恼”的短片中,出现的画面令人揪心,数十位家长挤在咸丰县民族实验小学的报名窗口前,争相抢着为孩子报名,场面一度失控。有家长反映,凌晨三点就过来报名了,就怕孩子报不上名。这一场景让点评嘉宾桂汉良教授感叹不已,他动情地说:“我们常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我今天在这里加上一句,再难不能难家长,家长们真不简单。”

  对于中巴车主燃油补贴被扣留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现场表态,今天下午就派人去咸丰,一个星期内解决到位,扣留的油补国庆节前发放到位。学校强制学生购买商业保险如何处理?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严肃地说,这是一起典型的顶风作案,必须严肃处理。下午将派人到现场查处,一周内必须退保,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尽管厅局长们的回复“情之切切”,但问政嘉宾、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鹤似乎并不满意,语言依旧犀利直指要害,“请各位领导讲短话,甩干货,说事就要123,不要456。另外,光抱歉光检讨还是远远不够的。”她在点评中指出,对于政府部门,所有的改革应该是谋定而后动,不能顾头不顾尾,否则很容易导致“翻烧饼”,要把判断权力让给市场,要让企业家精神来取代长官意志。另一位嘉宾、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教授则告诫大家,公务员要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加强履职尽责,展现自己的职责担当。

  根据今天现场满意度测评的最终结果,综合满意度省交通运输厅以73.91%居首,省工商局55.82%垫底。省质监局为67.44%,省科技厅为69.57%,省教育厅为71.05%,省人防办为58.98%。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