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政协委员万安培:继续关注假日经济
发布时间:2016-03-08 23:19: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今年我倡导城乡差别的休假方案,建议全国县市及以下地区,春节假日可延长至元宵节。”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平安银行武汉分行行长万安培告诉荆楚网记者,今年他的建议继续关注假日经济。

  从2013年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元宵节,到2014年除夕列为法定假日的建议被采纳,再到去年提案弘扬中华民族本土节日,连续4年关注假日经济的万安培,今年倡导城乡差别休假方案,建议全国县市及以下地区,春节假期可从除夕放到正月十五元宵节。

  “考虑到气候、区域、城乡差异等问题,春节放假不必全国一盘棋,这样有利于活跃假日经济,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家庭社会和谐。”万安培表示,初春寒冷季节,中国北方及中东西大部地区农村基本上处于农闲状态,将法定假日延至元宵节后并不会因此影响农业生产,在外打工的农民工也不至于因一票难求和来去匆匆而放弃和减少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另一方面,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闹元宵的传统,舞龙舞狮子、赶庙会、男女相亲、看花灯、猜灯谜,至今仍是中国的“狂欢节”。将假期延长至元宵,全国各地就可围绕假日经济大做文章,办庙会、组织相亲和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使春节真正成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家庭团聚、相亲访友和旅游度假的首要节日。

  “中国春节已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黄金周’,爆买世界的中国人令世界兴奋。如何做足春节这篇文章,还需要国家相关部门深入探讨,精心设计,把更多的旅游者留在国内,把更多的旅游消费留在国内。”万安培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