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战绩卓著绝非偶然,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两会报道的“最强大脑”
发布时间:2016-03-21 08:27:04来源:网络传播杂志进入电子报

媒体行业,不同的团队有不同的气质和格调。今年两会,从记者会提问自报家门中的意味,到各式“新武器”的PK,各团队实力对决、特色鲜明。谁的看家本领炉火纯青?谁的新鲜玩法小成气候?两会记者风采展之后,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下,传播君向您推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两会优秀报道团队。

人民网 要闻部

全天呵护,从专题到专区,让每个版面有颜值更有亮点。精心雕琢,从编辑到策划,让每篇作品有分量更接地气。作为人民网两会报道主力军,要闻部注重新技术、新业态、新体验。《2016年每一天,李克强要面对这份“工单”》等图解策划让数据有声,读者“有感”。《习近平两会上的民本情怀》《<政府工作报告>观察:59次提“创新” 达前两年之和》等50多篇原创报道累计被转载3000多次。

新华网 VR报道团队

新华网今年两会首次组建VR报道团队,27名业务骨干提前策划、充分备战,从重头新闻到会场花絮,推出《直击首场政协新闻发布会》《部长通道迎来首批“贵宾”》《测测你能不能当好两会记者》等VR视频作品,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让网友身临其境参与两会现场。扎实的新闻功底、娴熟的操作技巧、创意的表达方式,VR报道使严肃课题变得立体、多元,是一次新闻全媒融合理念的成功实践。

中国网 全媒体采编团队

中国网全媒体采编团队在两会报道中,精诚合作、团结进取。团队上会记者遍访代表委员,先后8次获得大会记者会提问机会;后方编译快速反应,通过9语种向全球发布中国声音;产品编辑创新不断,《碰词儿》《纸片+》等系列产品受到多方好评。多项作品被广泛转载,在境外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日报网 英文编辑部

两会期间,中国日报网英文编辑部42名记者及9名外籍专家面向国际目标受众,刊发英文报道1362篇,图片1040幅,视频37段,推出H5、数据图表等新产品12个,为两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海外舆论氛围。英文编辑部与前方记者全程紧密对接,英文直播总理记者会、外交部长答记者问等重要议程,并刊发“海外学者看中国经济”“外企高管看两会”“外国记者看两会”等系列英文评论稿件。

央视网 融媒体编辑部

央视网设立“融媒体编辑部”统筹两会报道,融合“无人机航拍+VR全景”等新技术推出《两会新视角》系列报道;“动画+评论”形式推出“两会漫评”,重点打造《习总书记“下团组”》中英文系列漫评6篇;以可视化表达直观呈现治国理政新实践,推出《治国有“数”》《懂一点“十三五”》等20余个新媒体原创产品;推出海外专家评论,海外社交平台发布两会帖文1623篇,阅读量7884万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