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第一将军县”深耕红色文化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6-10-14 09:46: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W020161013832372960907.jpg

红安·中国将军文化影视城 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王振栋、童湛)“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是“第一将军县”湖北红安的革命历史写照。10月13日,“扶贫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湖北行来到红安县感悟红色文化在新时期的延续与发展。

  “正在热播的《宜昌保卫战》,大量取景就是在我们这里。”当日,在红安?中国将军文化影视城,工作人员介绍到。走进影视城内,三峡船舶公司、宜昌宪兵队门牌等大量布景还未拆除,置身其中仿佛“人在剧中游”。

  据了解,这座占地46亩、总投资3800多万元的影视城,以红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筑风格为蓝本来设计。2013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在当初,拍摄将军县革命题材剧《铁血红安》成为主要修建契机之一。

  如今,一花带来百花香。已有《战将》、《生死血符》、《李先念》和《东方战场》等十余部影视剧在此拍摄。而包括红安影视城在内的红安?中国将军城整体规划投资35亿元,将打造成中国最大的5A级红色文化主题休闲度假公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B8DD766D-92C8-4FE7-9F7A-8B905E6941C2_副本.jpg

影视城内景  记者周三春 摄


  一方红色热土的吸引力,不仅仅如此。革命战争年代,红安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共和国将领,走出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是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


  精神财富满满的红安,如今结合自身特点,深耕红色文化,加大红色基地和配套设施建设力度。中国第一将军乡正在借助红色旅游产业,走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特色脱贫奔小康之路。

  兴建于1956年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如今已形成“一碑两场两园五馆”的建筑规模,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目的地。参观瞻仰者长年络绎不绝。

  而红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革命中心地,红安县七里坪镇的长胜街遗址群,被誉为大别山区“红色第一街”。在保护中推广开发。近年来,胜利街年游客量已达百万人次。

  还有位于红安高桥的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逐步发展建设成为综合型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旅游、农业培训等多功能综合型纪念园区,国内外交流日益频繁。

  ……

_MG_8381_副本.jpg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瞻仰者络绎不绝 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485_副本.jpg

采访团参观纪念馆 记者王振栋 摄

W020161013832372830964.jpg

大别山区“红色第一街”年游客量达百万 记者王振栋 摄


  据了解,红安县以影视产业为突破口,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获得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各类文化旅游项目76个,协议投资额达458.7亿元。目前,已完成完成项目22个,在建项目42个,还有12个项目即将全面开工。

  2015年全县接待旅客430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总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22%。下一步,红安将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项目全面推进的力度,为推进全县转型发展、持续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路走来,过去先烈们奋斗过的地方,如今变化喜人。把长征的精神和现在奔小康的力量进行比较,就可以看出大别山区经济发展一定有新的希望。”网络名人、大V“@叶青”表示。

W020161013832372860285.jpg

采访团走进胜利街 记者王振栋 摄

W020161013832372643758.jpg

编辑记者在红安烈士陵园广场合影 记者王振栋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