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案例链接

基层党代表盛会归来后

发布时间:2017-11-19 23:28:00来源:新华日报

张云泉:和父老乡亲聊民生

“张局长,哪天回来的?总书记跟你们说了些什么?”

“我今晚刚回来,总书记在我们江苏团讨论时和我们大家亲切交谈,对家乡的发展寄予厚望,让人终生难忘。”

“当晚在电视上都看到了,你能不能再说得更细一点,特别是下一步对我们老百姓还有什么更好的消息?”

……

这是23日晚泰州莲花2号区附近一家普通浴室里,党的十七大代表张云泉与一位60多岁的浴室工作人员老王之间的一段对话。

张云泉说,23日晚一回到泰州,就按照多年养成的出差回来的习惯,先到他住的莲花2号区附近一家普通浴室去洗澡。因为那里有他的不少朋友式的父老乡亲,能听到不少民生动态和“社会新闻”。老王一见到他就刨根问底,在场的人们也都围过来问个不停……

24日上午,泰州预备役高炮团第一个请他去给官兵做报告。张云泉以一名普通老兵的身份,讲述了他的人生感受:“只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员先进性和部队的光荣传统在工作和生活中结合起来,你走到哪里,党和部队的光荣传统就会在哪里闪光!”

“这两天在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上访群众时,我都仔细告诉他们,党的十七大提出要从六个方面改善民生,老百姓最关心的三件事——住房、看病、上学,报告中都提到。大家都很高兴。”张云泉这两天一直在为一名退伍军人且夫妻双下岗的家庭联系帮扶创业的事。“要做的事情很多啊,得一件件事去做,做实做好……”(记者 顾介铸)

沈峥嵘吴仁宝:“第一村”紧盯“五个八”

10月25日下午,江阴市华西村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报老书记吴仁宝光荣出席党的十七大的有关情况,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调整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

“这次参加十七大,我的深刻感受,还是我发言的‘三个好’,一是会议好,二是共产党好,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总书记还带头为我鼓了掌。作为我们华西人,更要珍惜荣誉,不负厚望,建设一个更加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村’!”80岁的吴仁宝侃侃而谈。

华西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既早又实,颇有新意。就在十七大闭幕的当天晚上,吴仁宝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顾不上休息,连忙通知村里的20多位党委班子成员,到北京华苑饭店召开会议,共谋经济建设大计,全力推动华西的新一轮发展。

“总书记的报告,不仅我们老百姓听得懂、村干部好操作,而且也进一步广开了村民的致富门路。”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说。

在华西全体党员大会上,“天下第一村”修改了今后5年的目标,也就是华西人说的“五个八”:在财力上,原定要拿下可用资金150亿,现在要增加18亿;在个人收入上,华西要发展为民,同原来比,华西老百姓要增加收入8个亿;在市场开拓上,华西准备在国内外设立80个办事处,每个办事处派1辆车子、3个人;在旅游上,要争取80个国家的宾客到华西来考察访问观光;在人才上,要不分内外、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地选拔800名既能对外开拓又能内部管理的创新型人才。 (本报记者 吴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