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牢记嘱托 奋力跨越 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17-06-25 09:51:02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2013年7月在湖北视察的过程中,总书记在政务服务中心、在社区,看的、问的都是百姓关切的事。牢记嘱托,湖北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十八大”以来,湖北各地新增的地标建筑中,不少与百姓相关。武汉的市民之家、潜江的曹禺大剧院、宜都的市民活动中心,它们让咱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来到武汉市民之家视察。他说,为老百姓服务的场所、便民利民的场所,搞得好一点,我看着心里舒服。牢记总书记嘱托,这几年,湖北各级党委、政府没有新增一栋办公楼,而新建的政务服务中心有114个,便民服务大厅有1235个,覆盖率97.3%。

比建房子更重要的,是服务。

在监察屏上,我们可以看到绿色和黄色的小方块。比如说这个事项,它离规定的审批结束时限,只剩下一天,就显示出黄色,如果明天到时还未办结,就会显示为红色,记一次警告。而这些绿色,表示的是按时办结。电子监察系统,像电子裁判一样,对全市500多项审批事项,进行全过程监督。

办事速度的提升,除了科学的管理,还因为简政放权、流程再造。牢记总书记嘱托,湖北践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减窗口,减环节,提效率。推行“互联网+政务”,市民可以在任何地方,用手机完成申请。探索的政务服务外包,让专业的审批人员,从繁琐的收件、咨询等等前台工作中抽身,转向后台,专注审批。

开启地铁时代。上班、下班,时间可控,我们更加从容。武汉地铁,每年开通两条。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晨练、散步,咱们拥抱健康。湖北去年又增加857公顷公共绿地。

在偏僻山乡,农村公路让乡亲们的回家路,不再崎岖颠簸。现在,湖北农村公里的总里程,已经达到22万6千公里。

但是您知道吗?公共绿地每公顷投入10公顷;农村公路每公里投入80万;地铁,每公里投入6亿7千万元。

去年,湖北历经大雨大汛,损毁严重。但对民生投入的财政占比,依旧不低于75%。这些,都是最有温度的数字。

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湖北构建精准扶贫的政策支撑,持续加大投入。坚持精准施策,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打响易地搬迁“当头炮”,严把生态扶贫“绿色观”,立起教育扶贫“顶梁柱”,织牢保障兜底“安全网”。

去年,湖北147万群众脱贫。今年,湖北立下军令状:4个县、林区脱贫摘帽;101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89166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五年来,湖北的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年年跑过GDP。共享发展,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共享,湖北从保证和改善民生做起,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让老百姓享受到有温度的民生。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湖北一直在路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