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风采]曾凡柏:舍弃繁华都市返乡率众脱贫
发布时间:2017-06-26 07:55:1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杨麟 通讯员 王涛 汪运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曾凡柏从台湾回来,召集村民开会说,“台湾人多地少,靠精品农业致富。我们村要打造小龙虾等观光养殖产业,每亩收入可达5万元。”

  曾凡柏是当阳市坝陵办事处照耀村党支部书记,去台湾考察农业,回来后信心满满。

  2014年,曾凡柏48岁,放弃广州翠竹集团管理层的高薪回乡,带乡亲们脱贫致富。他1989年到广州,25年打拼,事业有成,亲友也先后在广州安了家。但他的家乡照耀村,却成了当阳15个后进村之一。

  2014年9月,照耀村换届。老乡们推荐他回去参选,他动心了,在日记本上写道:舍小家为大家义不容辞,弃都市回故乡责无旁贷。

  高票当选!

  尽管有思想准备,但真正上任,困境仍让他震惊,村集体欠债十余万元;有人说“你顶多搞得一年,就会灰溜溜地回广州”。但曾凡柏不服输,他一步步来,现代化活动中心建起来了、活动广场亮起来了、卫生室装修一新了、荒草路变成景观大道了……又带大家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精品农业,自掏腰包支持姚平成立花卉苗木种植合作社,扶持程建华建粮食烘干企业,建周末农贸交易市场,吸引城里人直接购买农民散养的鸡鸭牛羊等土特产……

  照耀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曾凡柏白皙的脸却黝黑了,壮实的身体消瘦了。看到他桌上成堆的方便面,每半月从广州寄来的护肝药,村妇女主任岳小玲说:“从曾书记身上,我们看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责任担当。”
  曾有人说:“你放弃广州那么好的生活回来,到底图啥,后悔吗?”曾凡柏笑笑说:“从不后悔,我找到了另一种人生价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