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风采]周艳玲:模仿·创新·标准制订者
发布时间:2017-06-28 12:11:3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记者 张真真 通讯员 张杰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令人振奋。”昨日,随州齐星集团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周艳玲代表说。

  周艳玲在汽车技改一线工作22年。1995年,她从黄石市工业学校(现湖北理工学院)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毕业,成为齐星公司一名机床操作工。“那时没有自动化设备,全手动操作。”她早上7点第一个到车间,深夜还在伏案绘图,很快成为技术骨干。

  1998年,齐星公司开始自主研发驾驶室,“驾驶室看似一个空壳,其实涉及密封性、舒适性、安全性等很多技术。”周艳玲说,公司买回一台撞坏的车身,座椅多高、手柄放哪儿、车窗多大……每个细节她都反复测量记录、解剖摸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团队设计的驾驶室很快面市,PW3、PW4C两种型号双双荣获“国家级新产品”证书,PW3型号还获得“中华科技精品”称号。

  很快,更高的门槛等着她迈,“军用驾驶室内有很多特种设备,对安全性、密闭性、抗震性要求更高。”试验、失败、修改、再试验……经反复打磨,她设计的23种军用驾驶室被部队采用,并亮相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主研的“车载制氧机”弥补了高原驾车驾驶室内氧气不足,填补了国内空白。如今,她设计的产品共获国家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12项,齐星驾驶室成为业内响当当的品牌。

  2013年,她主持修订《汽车车身制图》行业标准发布,现正参与《汽车车身术语》行业标准修订。“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扶持一批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一批细分市场领军企业,这为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创新方向。”周艳玲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