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在行动]群众有所呼 干部有回应
发布时间:2017-07-24 09:15:2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卫华 雷巍巍 通讯员 姜斌

走访五保户低保户、到供电公司申请加装变压器、送虾稻种植户赴潜江学技术……19日上午,记者见到万雪晴时,他正在安排当日工作计划。

万雪晴是仙桃市通海口镇柳李村党支部书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不说大话空话,实实在在做事,百姓感觉有奔头,村干部自然有威信。”管村治村,万雪晴有自己的一套“法宝”。

白墙黛瓦,江南风情,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美丽乡村、孝行传承等为主题的宣传画点缀其间。在通潘公路旁,这面160多米长的文化墙吸引了行人驻足。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越乱,就越没人管理,越没人珍惜。”柳李村拿出9万元,辟地建设文化墙,变化显而易见:村庄整洁大为改观,村民不再乱倒垃圾。如今,这里成为该村创建省级文明村的重要抓手。

上午8时45分,烈日当空。万雪晴赶到该村水稻制种基地,查看稻田灌溉。他说,该村与仙桃市种子公司合作种植制种水稻800亩,水稻种子销往云南、非洲等热带地区和国家,每亩净收入可观。

群众有所呼,百分百有回应。近段时间持续高温,该村四组出现用电荒。“放假的学生回来了,部分外出打工的人们也回来了,家家都开空调,带不动了。”当日上午,万雪晴冒着酷暑,来到仙桃市供电公司提出申请,为该村组加装两台变压器。“有些事看起来不起眼,扛一扛也能过去,但老百姓心里的这道坎是瞒不过去的。”万雪晴说,群众眼睛是雪亮的,村干部用没用心去做,一看便知;做了多少事也不用说,老百姓心里跟明镜儿似的。“省党代会后,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每天忙活着村里的“小事”,万雪晴像上了发条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