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鸡年大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节日后遗症”集中爆发 医院人潮堪比春运
发布时间:2017-02-07 19:19: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协和医院本部门诊大厅和各科室外挤满患者

  2月6日,武汉协和医院被挤炸了,门诊大厅内前来就诊的患者满满当当,队伍蜿蜒排成数十米长,场面堪比春运火车站。此外,武汉多家三甲医院也都人满为患,迎来就诊高峰。

  由于春节期间饮食不当、缺乏运动、作息不规律,各类“节日后遗症”集中爆发,可把医院忙坏了。

  爱吃油腻天天熬夜,胖小伙突发脑出血,流出的血像融化的冰淇淋,急坏了家人,吓坏了医生。

  3日凌晨,32岁的李先生被一阵剧烈的头痛惊醒,左边身体麻木得根本不听使唤。妻子看到老公意识模糊,说话含混不清,赶紧把他送到市普仁医院神经外科。

  经检查发现,李先生的血压高达210/110毫米汞柱,CT检查颅内出血超过50毫升,必须立即开颅,手术引流脑内出血。当主刀医生周赤忠主任打开李先生颅腔的一瞬间惊呆了:流出来的是乳白色胶冻,浓稠得像化了的冰淇淋。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血肿才被清除干净,李先生捡回一命。

血液像融化的冰淇淋(图片来源于网络)

  接诊医生陈俊说,李先生平时他经常去外面吃饭,专挑肥腻厚油的食物点,把饮料当水喝,吸烟喝酒样样来,每天熬到转钟才睡。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他天天大鱼大肉,从腊月二十六一直吃到大年初六。他的血脂是正常人上限的3倍。

  贪吃引发的疾病可不少。胖男孩“生吞”两大盒炸鸡后,一不小心“丢了”胆囊。

  肖东(化名)是一技校学生,今年17岁,从小就爱吃油炸食品,身高172cm的他体重高达200斤,小小年纪就得了脂肪肝。身体胖了,越发不想动,寒假每天睡了吃,吃了睡,还连续几天通宵打游戏。

  5日,他一觉睡到中午才醒,肚子饿得咕咕叫,便叫外卖点了炸鸡和啤酒。由于太饿,他一口气吃光了两大盒炸鸡。饭后没过多久,突然感觉右上腹一阵剧烈疼痛,以为吃坏了肚子,父母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经过腹部彩超和CT检查发现,胆囊颈部的结石堵住了胆囊管,胆汁不能及时排出,引起了急性胆囊炎,胆囊坏疽。随后,肝胆胰外科专家为他实施了腹腔镜手术,术中发现胆囊肿胀得如茄子大,一旦胆囊穿孔,可能感染性休克。

 

  追剧追到险些失明,也是没SEI了!女白领春节一口气看完5部电视剧,突发急性青光眼。

  31岁的小郭是一名白领,经常加班,最近的几部热播剧她都没时间看,由于还是单身,串门拜年免不了被家人催婚,这个春节假期她就干脆窝在家里看剧。

  小郭常常看到凌晨2、3点,第二天醒来又继续看,她本身有近视,为了方便看剧就一直戴着隐形眼镜不取。连续追剧9天后,2月6日一早醒来发现眼睛剧痛,头痛,畏光流泪,视物模糊,还伴有阵阵恶心的症状,她赶紧来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眼科医生付昱立刻为小郭进行检查,发现她眼压比正常值高出2倍多,判断是急性青光眼发作,需要立即进行医疗处理,若拖延时间过长随时有失明的可能。付医生介绍,长时间在黑暗的房间盯着发亮的屏幕,还戴着隐形眼镜,眼睛过度疲劳引起眼压急急剧升高,导致急性青光眼的发作。

  节日太逍遥,节后泪两行。预防“节日后遗症”,应尽量保持规律作息,不要熬夜,切忌暴饮暴食、饮酒过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